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举办学术讲座 副院长王铁钧教授主讲
作者:   来源:外国语学院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 2007-10-30

10

王铁钧教授首先对佛学和儒学进行了深刻的分析,解释了佛学和儒学东传日本的必然性。接着详细介绍了日本中世时期佛学与儒学的起落沉浮,并让同学们初步了解了日本文化的发展历程。随后,通过层层分析,讲述对《日本书纪》的迷失原因合理推断。最后,教授以“留在日本中世时期的文化思索”这一话题,提出对师生培养学术探究精神的要求,结束了此次精彩纷呈的演讲。

这次讲座具有深厚的文化和学术气息,让我院日语系的同学们领略日本文化内涵的同时,也使在座众多师生感受到我院日语研究领域良好的学术氛围。(学通社:张博思 王宇)


26
下午三点,我院日语系全体师生参加了在祖杭楼1-1举行的由外国语学院副院长王铁钧教授主讲的题为《佛学与儒学在日本中世时期的变位——文化视阈中的历史考察》的讲座。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2007年“新生杯”排球赛昨日落幕 04英B班折桂

下一条:华侨大学党校第四分校第七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10月27日开学

关闭

版权©2019 华侨大学外国语学院地址: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城华北路269号    电话:(0595)22691795   邮编:362021E-mail: wyx@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2060号-4


微信公众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今日访问: 次 / 总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