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院新闻

中国社会科学院外国文学研究所研究员王逢振教授应邀莅校讲学
作者:   来源:外国语学院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 2007-09-27

中国社会科学院外国文学研究所研究员王逢振教授应邀于926日晚上在菲梯II为华侨大学外国语学院师生作了题为《外国文学阅读,批评与论文写作》的学术报告。


教授结合自己多年读书做学的经历,从文学的概念开始谈起,围绕学生应该如何阅读文学作品,如何从事文学批评,如何进行论文写作等具体问题一一作了详实阐述,最后还针对知识分子的责任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看法。报告内容丰富、深入浅出、气氛活跃、趣味盎然。教授指出,学生读书多以获取知识和从事研究为主要目的;文学批评并不神秘,读书时,人人都是批评家,而文学研究则是对特定的文学作品进行客观分析,以寻找其中的规律;在进行论文写作时,学生要针对选题先做调查研究,善于发现别人没有注意到的或者讲得不对的命题,然后运用掌握的文学理论进行“小题大做”;作为知识分子,要时刻关心社会问题,关注国计民生,努力促进人类社会和谐发展。

王逢振教授是改革开放以后最早介绍当代外国科幻小说的学者之一。曾先后到美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国访学,与国外学者和科幻作家多有联系。在国内外具有影响的出版社和期刊发表过多部学术著作和大量学术文章,翻译过许多理论著作和文学作品。(张武)

上一条:2007年外国语学院迎新晚会昨晚在4#楼篮球场成功举行

下一条:我院英语专业将接受教育部评估 昨日召开动员大会

关闭

版权©2019 华侨大学外国语学院地址: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城华北路269号    电话:(0595)22691795   邮编:362021E-mail: wyx@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2060号-4


微信公众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今日访问: 次 / 总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