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院新闻

菲律宾大学Ancheta博士应邀莅校举办英语师资培训系列讲座
作者:   来源:外国语学院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 2007-07-06

为了进一步提高外国语学院青年教师的英语教学水平,增强师资队伍的整体实力,应我院邀请,菲律宾大学英语比较文学系的博士——Maria Rhodora G. 副教授来校,举办有关英语教学与研究的系列讲座。

此次师资培训系列讲座分4讲进行,围绕英语教学的主题展开,分别涉及到外语教师的角色与任务、课堂教学的管理策略、外语课堂交际互动原则以及英语阅读和写作教学策略、方法等重要研究话题。Ancheta博士运用多媒体课件生动地展示了外语教学理论研究的新成果及其应用,声情并茂地介绍了指导外语教学的新理念,如:扩大学生学习外语的自主性,突出老师“促进者”的作用;强调语言教学环境因素的作用,重点培养学生使用语言的交际意识;帮助学生克服自卑心理,营造知识性和趣味性相结合的外语课堂氛围,用完善的人格力量感染并带动学生积极地学习外语。Ancheta博士还结合自身的教学实践,深入浅出地介绍了英语阅读和写作教学理论的新发展,为我院青年教师提供了非常有参考价值的教学范本。

Ancheta女士在英语教学和科研方面,尤其是英语课堂教学实践中的出色表现赢得了学生和同行的一致好评。Ancheta女士也曾经于1995199619981999学年度在华侨大学任教,其精彩的课堂表现给华大学子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与华大师生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2007年暑期学生军训动员大会昨日在机梯I召开

下一条:我院女排勇获“华大杯”女排联赛冠军

关闭

版权©2019 华侨大学外国语学院地址: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城华北路269号    电话:(0595)22691795   邮编:362021E-mail: wyx@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2060号-4


微信公众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今日访问: 次 / 总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