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院新闻

华大厦门校区启用暨开学典礼举行 刘泽彭吴承业启动按钮
作者:   来源:外国语学院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 2006-12-23

华侨大学厦门校区启用仪式暨校区开学典礼10月16日上午在综合教学楼群广场举行。

今天的厦门校区,红灯高挂,彩旗飘扬,鲜花盛开,一派喜庆的节日氛围,三千多名师生满怀喜悦见证了华侨大学厦门校区的正式启用。

国务院侨办副主任刘泽彭,暨南大学校长胡军,国务院侨办文宣司副司长雷振刚,香港亚洲文化企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林林,国侨办文宣司高教处处长李民,华侨大学董事会董事、香港知名企业家邱建新、姚志胜,华侨大学领导吴承业、关一凡、李冀闽、朱琦环、徐西鹏、刘塨、张禹东等出席启用仪式。

上午9时许,厦门校区启用暨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

刘泽彭在致辞中指出,华侨大学是一所特殊的大学,它担负着培养海外华侨华人和和港澳台青年的重要任务,在中国侨务、外交、人才培养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他强调,建设华侨大学厦门校区的目的,就是为了进一步改善办学条件,充分发挥华侨大学在新时期为侨服务的作用,同时为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服务。刘泽彭希望各级政府、社会各界继续关心支持华侨大学厦门校区建设,为华侨高等教育事业添砖加瓦;希望华侨大学科学规划学校的发展蓝图,认真做好泉州校区、厦门校区的建设工作,确保两个校区协调发展。他要求学校进一步调整办学结构,加强重点学科建设和师资队伍建设,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和创新能力,努力扩大对外招生,办出特色,办出水平,把高水平的华侨大学呈现给全世界的华侨华人。

华侨大学校长兼党委书记吴承业在讲话中指出,建设华侨大学厦门校区,是华侨大学发展史上继1960年建校,1983年被中央确定为国家重点扶持大学之后的第三个里程碑。他称,20061016日将载入华侨大学史册,甚至是中国侨务工作的历史。吴承业强调,厦门校区凝集着党中央、国务院的期望,凝聚着全世界华侨华人的信心、光荣和骄傲,寄托着华侨大学的未来与希望。厦门校区的启用,为华侨大学提高办学水平,发展华文教育,提高为侨服务水平,实现跨越式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吴承业向长期以来一直关心支持华侨大学建设和发展的党中央、国务院、福建省、厦门市、泉州市的各级领导,向始终指导和帮助华侨大学各项工作的刘泽彭副主任,向始终关心帮助华侨大学发展的校董,向数年来为厦门校区建设付出汗水、智慧和生命的全体建设者表示诚挚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他还向第一批入住厦门校区的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

教师代表童昕、2005级学生代表和2006级新生代表也在典礼上发言。

九时三十分,国侨办副主任刘泽彭、华侨大学校长吴承业按下厦门校区启用按钮,顿时校区礼炮齐鸣,礼花怒放,雄狮欢舞,长龙飞腾,锣鼓喧天,整个校园成为一片欢乐沸腾的海洋。

上一条:我院举行教学工作座谈会

下一条:华侨大学英语土木工程两专业明年接受国家评估

关闭

版权©2019 华侨大学外国语学院地址: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城华北路269号    电话:(0595)22691795   邮编:362021E-mail: wyx@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2060号-4


微信公众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今日访问: 次 / 总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