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院新闻

谢友福书记主讲《坚定不移推进祖国和平统一》——外国语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八次集中学习研讨会
作者:吴倩倩   来源:外国语学院党委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 2019-10-15

2019年10月14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党委在外语楼411会议室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八次集体学习研讨会,党委谢友福书记作《坚定不移推进祖国和平统一》的主题发言。外国语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党委委员以及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与研讨。

谢友福书记从三个方面讲述了两岸关系的发展和演变,以及新时期我们如何做好对台工作等问题。谢书记首先介绍了近年来两岸关系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突破性进展。70年来,我们党确立了“和平统一、一国两制”基本方针,形成了坚持“一国两制”和推进祖国统一基本方略,回答了新时代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团结台湾同胞共同致力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祖国和平统一的时代命题。随后他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台湾工作重要讲话精神的核心要义。台湾是中国一部分、两岸同属一个中国的历史和法理事实,是任何人任何势力都无法改变的!两岸同胞都是中国人,血浓于水、守望相助的天然情感和民族认同,是任何人任何势力都无法改变的!最后,他从做好新时代对台工作角度,再次强调我们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项重大政策主张,两岸中国人、海内外中华儿女理应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共担民族大义、顺应历史大势,共同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向着祖国和平统一目标一步步迈进。

随后与会人员积极讨论发言,一致认为两岸关系向前发展的时代潮流,是任何人任何势力都无法阻挡的!国家强大、民族复兴、两岸统一的历史大势,更是任何人任何势力都无法阻挡的!

上一条: “第二届中日语言与翻译求索论坛”圆满落幕

下一条:郑志民副书记主讲《做新时代的思政工作者》——外国语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六次集中学习研讨会

关闭

版权©2019 华侨大学外国语学院地址: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城华北路269号    电话:(0595)22691795   邮编:362021E-mail: wyx@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2060号-4


微信公众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今日访问: 次 / 总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