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院新闻

守护初心担使命 众志成城抗疫情
作者:黄洁萍   来源:外国语学院党委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 2020-02-28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根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的要求,切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根据学校党委工作要求,学院党委统筹安排、动员部署、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一、学院党委统筹安排,疫情防控落实到人

外国语学院党政领导通过视频会议、微信公众号、教师工作群、外教联络员工作群、各党支部QQ群、年级学生联络群等方式,对学院在疫情防控期间的教学安排、后勤保障等工作进行部署安排。

学院谢友福书记、毛浩然院长多次提出,对待新冠疫情,行动上不可麻痹放松,要切实落实中央的有关通知和要求,在教师工作群启动健康状况接龙打卡,跟踪每一位老师的健康状况。期间,院党委对9位湖北籍教师一一致电问候,询问受疫情影响情况,确定所有湖北籍教师安居在家,身体状况正常。

学院通过“党委-团委”、“党委-党支部”和“团委-团支部”双向反馈机制进行动员宣传;迅速摸清学院所有湖北生源学生、途经湖北学生、疫情严重地区学生、贫困生等学生群体,分类建立数据库进行跟踪,并做好组织动员、宣传引导和心理关怀疏导等工作;学院团委开通心理关怀热线,辅导员24小时接受学生的来电咨询,并对疫情严重地区的学生常联系、常关心、常知道。

二、党旗团旗高高扬起,防疫一线志愿先行

响应学院党委号召,学院近10名党员投身社区抗疫第一线,以最快速度向社区报道,积极投身战“疫”工作,与所在社区的党员临时组成党小组,协助街道办事处、村组织、社区党组织和小区物业开展监测出入人员体温、采买运送被隔离家庭日常物资、张贴防疫宣传标语、社区人员数据核查等疫情防控工作。另有数十名同学自愿投入到网络抗疫志愿服务一线,通过抗疫视频摄制、抗疫海报设计、防疫知识宣传等方式,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展现了广大外语青年学子面对疫情凶猛来袭时的主人公担当。

三、信息通畅做好保障,师生同心共抗疫情

按照学校统一教学工作安排,学院党委第一时间组织召开视频会议,对延迟开学、在线教学、信息支持、网课平台资源学习和分享等可能遇到的工作难点进行充分讨论。杜志卿副院长部署落实网络教学相关任务,提前组织学院授课教师做好网络教学预案;黄文溥副院长安排购置网络教学麦克风,为教师网上教学保驾护航,充分利用“学堂在线”等线上课程资源,制定课程学习方案,督促学生按计划完成学习任务。

疫情防控是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学院党委始终坚持在疫情防控一线,切实发挥党员和青年学生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号召广大党员和青年学子践行初心使命,在防疫、抗疫战斗中亮形象、受历练、勇担当。

上一条:周密部署保质量 心无旁骛抓落实——“战疫”中的华大外院教学一瞥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召开2020年离退休教职工新春座谈会

关闭

版权©2019 华侨大学外国语学院地址: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城华北路269号    电话:(0595)22691795   邮编:362021E-mail: wyx@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2060号-4


微信公众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今日访问: 次 / 总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