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举办“情暖外语,心系学生”为主题的线上院长见面会
作者:杜红居   来源:外国语学院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 2020-04-08

为进一步提升线上教学质量,全面了解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的学习生活状况,了解学院线上教学实施情况,进一步增强当前开展在线教育教学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提高教学管理服务水平和教学质量,认真贯彻落实“停课不停学”总体要求。2020年4月7日15:00,外国语学院面向学生组织召开了一场线上院长见面会,毛浩然院长、谢友福书记、郑志民副书记、教学秘书、年级辅导员及各班学生代表共100多人参会,会议由学院团委书记李莹主持。

首先,院党委书记谢友福指出:疫情虽然给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和正常生活造成很大的危害,也给同学们复学上课造成冲击。但是疫情也让我们学会了如何在逆境中磨练自己、学会了在困境中守望相助,学会了在困苦中自律自强,更让大家深刻领悟到党的坚强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以及中华民族集体主义绽放出的夺目光芒,这些宝贵的精神财富值得大家好好领悟。谢书记总结了过去一段时间学院贯彻“停课不停学”的基本情况及第二课堂开展情况。对同学们在“线上春之声”八大赛事近16场比赛、抗疫主题征文、疫情知识竞赛以及疫情防控一线等场合中的突出表现给予了肯定。最后谢书记还对同学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关心疫情动态,做关心时事的好学生;二是辨析疫情言论,做知言达语的好学生;三是配合学校安排,做遵规守纪的好学生;四是合理规划学习,做勤勉好学的好学生。

接着,毛浩然院长以风趣幽默又务实亲和的话语对交流会前面向全体学生收集的30多个热点问题一一做了详尽的回应引导,并即兴回答了同学们的现场提问。针对线上求职难的问题,毛院长也建议同学首先要从调整自己开始,在调整期望值的同时,更要利用当前特殊时段提升自身硬实力,真正熟练掌握office系列办公软件等通用技能和目标工作岗位所需要的专业技能。针对有同学问到现在比较迷茫,每天焦虑的问题,毛院长建议应该先素描未来最期待成为和最讨厌成为的自己,明确要成为最期待的自己,需要做成哪些事才行,然后分清哪些是最重要最应该做的事,并设定最后期限去完成,等等。毛院长还教导同学们如何进行基于自律的高效时间管理方法,并建议在疫情特殊时期,同学们对年纪较大暂时不太适应网课的老师多一点包容,要学会主动且得体地与老师沟通,在有效沟通中解决问题。同时,他还勉励同学们在学习中将批判性思维进行到底,并学会不拘一格悦纳自己,远离玻璃心。

最后,这场别开生面的基于腾讯会议平台的“院长见面会”在院长、书记和同学们的积极互动中落下帷幕。

疫情无情,华园有爱,受疫情影响,广大外语学子未能如期返校,但是学院始终牵挂着学生的学习和生活,通过“云谈心”“云班会”“云交流”等一系列“云”组合为学生的学习与生活保驾护航。

上一条:王秀勇副校长一行莅临我院开展就业工作调研

下一条:周密部署保质量 心无旁骛抓落实——“战疫”中的华大外院教学一瞥

关闭

版权©2019 华侨大学外国语学院地址: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城华北路269号    电话:(0595)22691795   邮编:362021E-mail: wyx@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2060号-4


微信公众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今日访问: 次 / 总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