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院新闻

王秀勇副校长一行莅临我院开展就业工作调研
作者:李莹   来源:外国语学院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 2020-04-15

为准确把握我校2020届毕业生在新冠肺炎影响下的就业现状,推动我校广大毕业生尽可能“顺利毕业、尽早就业”。2020年4月15日上午,副校长王秀勇、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就业指导中心主任陈国柱一行莅临我院调研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院长毛浩然、院党委书记谢友福、副院长杜志卿、院党委副书记郑志民、院团委书记李莹及全体辅导员出席了会议。

副书记郑志民代表学院详细汇报了2020届毕业生就业现状,分享了本院有特色的就业工作模式,并针对疫情对就业工作带来的巨大挑战等相关问题进一步探析。

书记谢友福表示,受疫情影响,培训教育、外贸行业受到较大冲击,这对外语学院毕业生就业形势影响很大,学生出现‘慢就业’现象值得重视,学院将统筹运用各种资源和平台,精准助力毕业生解决就业问题。

院长毛浩然表示,学院主动作为,引导毕业生降低求职期望,想办法点对点地就业指导与动员。通过个体推动,加之群体效应的助力,对抗疫情的严峻形势与影响。

副院长杜志卿表示,会安排好论文答辩等相关事宜,不让毕业生分散精力在毕业的事情上,重心考虑就业问题。李莹也结合本院学科背景、学生个性特质等方面汇报了本院毕业生就业情况的重点与难点。

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陈国柱对我院根据学生特点开展的就业指导相关工作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对后续就业工作重点提出明确建议。

副校长王秀勇认真记录、适时提问。汇报结束后,就我校如何应对疫情影响下的就业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毕业生“顺利毕业、尽早就业”的重要指示精神;二是加大就业指导力度,提高就业层次;三是讲清就业形势的严峻性,引导毕业生适时调整就业择业观念和期望值,“先就业后择业”;三是特别关注和解决好湖北籍、双困毕业生的就业问题。

据悉,学院后续会按照学校部署和要求,继续加大就业工作力度,及时指导毕业生调整就业心态和选择观念,多措并举,帮助毕业生平稳就业。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举办“情暖外语,心系学生”为主题的线上院长见面会

关闭

版权©2019 华侨大学外国语学院地址: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城华北路269号    电话:(0595)22691795   邮编:362021E-mail: wyx@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2060号-4


微信公众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今日访问: 次 / 总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