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2020级研究生新生导师见面会暨专业思想教育会
作者:石宝鹏   来源:外国语学院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 2020-09-27

2020年9月21日19点,外国语学院在外语楼207教室成功举办2020级研究生新生导师见面会暨新生思想交流会。出席此次会议的领导和老师主要有外国语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陈文革教授,副院长黄文溥教授,陈历明教授、侯国金教授、陈恒汉副教授、黎林副教授、张红副教授、郭木兰博士和王静博士。外国语学院研究生秘书石宝鹏老师担任此次会议的主持人。

会议伊始,主持人首先介绍会议流程。接着,陈文革副院长首先祝贺并欢迎2020级研究生披荆斩棘来到华侨大学,要求本院研究生要勇于探索,主动探求新知识。

接下来是导师自我介绍环节,导师们分别作了自我介绍,并就各自的研究方向及擅长的研究领域做了简单介绍,使大家对所学专业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同时,对同学们今后的学习生活提出建议。老师们平易近人的态度以及严谨博学的气质深深吸引着大家。

最后,进入导师学生面对面答疑环节。侯国金教授就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详细解答,鼓励同学们在提问时也使用英语来表达,并在最后献歌一曲,获得满堂喝彩。郭木兰老师也针对日语系同学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并表示在文学的道路上要且行且远。在这一环节,同学们踊跃发言,现场气氛一片活跃。

三人行,必有我师焉,在研究生这短短几年中同学们一样需要老师们的指导。此次新生导师见面会暨思想交流会圆满结束,同学们也都收获颇丰,他们将带着各位老师的期望与嘱托开始新的征程,幸逢恩师,秉烛启明,付诸以真性,后俯身倾耳,孜孜以求。

上一条:1个重点,3个一般:外国语学院2020年国家社科项目立项实现多个突破

下一条:以心迎新 | 外语盼许久,今始为君开

关闭

版权©2019 华侨大学外国语学院地址: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城华北路269号    电话:(0595)22691795   邮编:362021E-mail: wyx@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2060号-4


微信公众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今日访问: 次 / 总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