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院新闻

1个重点,3个一般:外国语学院2020年国家社科项目立项实现多个突破
作者:外国语学院   来源:外国语学院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 2020-09-29

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于9月27日公布了2020年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立项结果,外国语学院4个项目榜上有名。朱琳教授申报的“英汉双向翻译转换思维过程与模式实证研究”获本年度重点项目立项,陈文革教授申报的“维基百科‘中国关键词’核心价值观的话语建构研究”、黄文溥教授申报的“古代汉日书面翻译引发的日语语义句法演变研究”和孙娜博士申报的“东北亚地区语言演化及其与人群混合历史的相关性研究”获一般项目立项。这是外国语学院继2017年获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立项2项,2018年获2项,2019年获3项之后,再次创下的佳绩。朱琳教授获重点项目立项,实现我院重点项目零的突破;语言学学科年度项目立项总数高居福建省之首;全国共有9个院校获4项以上语言学年度项目,我院是其中一个;外国语学院年度总立项数也第一次荣居学校首位,体现了外国语学院语言学学科强劲的发展势头。

今年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和青年项目平均立项率为14.41%,我校立项率为14.93%,外国语学院立项率为33.3%,远超全国和全校平均立项率。

学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申报,制定了多种激励政策;在实际申报中,外国语学院与学校社科处协同,提前动员申报,组织老师着手准备,撰写申报书,邀请专家对选题和论证内容进行实质性、针对性的指导,有效地提升了申报质量。

上一条:我校翻译硕士专业学位(MTI)授权点顺利通过专项评估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2020级研究生新生导师见面会暨专业思想教育会

关闭

版权©2019 华侨大学外国语学院地址: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城华北路269号    电话:(0595)22691795   邮编:362021E-mail: wyx@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2060号-4


微信公众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今日访问: 次 / 总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