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2021年上半年 CATTI(国际版)考试报名的通知
作者:外国语学院   来源:外国语学院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 2021-04-30

各学院:

经中国外文局翻译专业资格(水平)考试(CATTI)项目中心同意,在华侨大学外国语学院设立CATTI(国际版)考点。CATTI国际版考试是由中国外文局主办的全球性的语言类考试,CATTI项目管理中心具体负责,已纳入国家国际传播能力建设重点项目

(具体介绍详见附件)。

现将2021年上半年CATTI(国际版)考试报名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名和考试时间

报名时间:2021年4月1日—5月8日

考试时间:2021年6月27日

二、报名对象

面向全校学生和校外有兴趣的考生(不限国籍)。

三、报名方式

采 用 官 网 报 名 形 式 , 报 名 和 缴 费 网 址 :

http://www.catticenter.com/Examination/ExamPlanList

【注意页面内选择:2021年上半年CATTI国际版中英考试(中国内地),点击后面“报名”,进入后“所在省份”请选择福建】。考生自主完成网上报名、缴费。

四、考试内容

(1)考试分为口笔译两卷,共200分。根据总分数及口笔译单卷成绩,划分为ABCDE共5个等级,其中:

A级:165-200分,且口笔译单卷均达到80%分值;

B级:145-164分,且口笔译单卷均达到70%分值;

C级:120-144分,且口笔译单卷均达到60%分值;

D级:90-119分;

E级:60-89分。

(2)证书与成绩单:参加考试的考生将在考试结束1个月后获得考试组织方和学术委员会签发的成绩单。成绩达到60%的考生,将获得CATTI(国际版)合格证书。

五、考试方式

泉州、厦门两校区集中网考。

六、免费专业辅导

为帮助报名同学更好地了解和适应考试,外国语学院将举办专业辅导,由持有CATTI资格证书和参与过CATTI阅卷的老师为报名同学免费进行专业辅导(面授只限校内考生,校外考生线上进行),每周一次(报名结束后开始),每次两个学时,约6次。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同时,CATTI项目中心将提供考试样题,帮助考生熟悉考试过程和内容。

七、考试奖励

为激励我校学生,外国语学院翻译实践基地译国译民公司将对本次考试中获得证书的学生给予如下奖励:

A级证书获得者奖励200元;

B级证书获得者奖励100元;

C级证书获得者奖励60元。

本次考试获得证书的同学,拿到证书后请把证书扫描件发到指定邮箱。联系人:王老师,邮箱:wangym@hqu.edu.cn,统计确认之后将统一发放奖励。

其他未尽事宜将另行通知。

附:CATTI(国际版)简介

教务处

外国语学院

2021年4月27日

CATTI(国际版)简介

CATTI国际版考试是由中国外文局主办的全球性的语言类考试,CATTI项目管理中心具体负责,已纳入国家国际传播能力建设重点项目。CATTI国际版以打造中国版托福为目标,以提升中文国际影响力,通过翻译加强中国与其他国家人文社科交流为 己任,能够科学、客观地测试应试人员日常沟通能力、商务谈判 能力及双语互译能力,满足国内外各行业对语言能力测试的需求。

考试是对全国翻译专业资格考试(CATTI)现有体系(1-3级)的补充与延伸,面向包括中国在内的全球考生同步开放,重点对国内外普通翻译、涉华国际业务从业人员、应用型外语人员的双语能力进行测评。包括中英、中日、中韩、中德等(2021年上半年本次考试可报考语种仅有中英)。

北京时间2020年12月20日和21日,首次CATTI国际版试点考试分东西半球两场开考。本次考试虽只面向外籍人士和中国籍在外留学生,但仍吸引了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俄罗斯、英国、法国、德国等55个国家共2300余名考生参加。2021年考试将在6月27日开考,面向中国及全球其他国家和地区。考试对象不限国籍、不限学历、不限年龄、不限职业。

²CATTI国际版证书的重要性

(1)是聚焦就业的证书。

国内外普通翻译、应用型外语人员就业的必备证书,多个行业从事国际业务人员的语言能力证明。

(2)升学晋级的证书。

正推荐成为各院校相关专业学科认证考试之一。国内多家高校专升本、研究生录取的重要参考;职称晋升、出国选派外语能力的重要证明;国外部分高校招收中国留学生的重要依据。

(3)“中国外语人员就业平台”推荐证书。

被列入正在筹建、将于下半年开始运营的“中国外语人员就业平台”优先推荐的就业资质证书。该平台将接入多个部委、央企、中小企业等,构建外语和翻译领域就业与招聘的桥梁。

    • CATTI国际版证书考试报名指南

报名和缴费网址:

http://www.catticenter.com/Examination/ExamPlanList

报名时间为:4月1日—5月8日

考试时间为:2021年6月27日

CATTI国际版报名意向登记表:

https://jinshuju.net/f/Cx43kB

CATTI国际版交流群:786359056

意向登记表和交流群是用于提供相关问题的解答,同时也会发布一些免费的备考资料,可以直接发给同学们填写。

【CATTI国际版较国内专业版难度低,但含金量高,具有国际认可趋势,且通过率比CATTI专业版高,据CATTI项目中心介绍,CATTI国际版A级水平相当于国内CATTI专业版3级,CATTI国际版B级水平接近于CATTI专业版3级。】

上一条:2021年上半年 CATTI(国际版)考试的通知

下一条:华侨大学外国语学院迎校庆60周年校友返校邀请函

关闭

版权©2019 华侨大学外国语学院地址: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城华北路269号    电话:(0595)22691795   邮编:362021E-mail: wyx@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2060号-4


微信公众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今日访问: 次 / 总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