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实验室安全 > 正文
我院实验人员参加教育部2022年高校实验室安全培训会
作者:外国语学院   来源:外国语学院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 2022-04-21

4月19日上午,教育部以线上直播形式召开2022年高校实验室安全培训会。 我院实验人员通过线上方式参加了培训会。

会上,三位专家学者以高校实验室工作为出发点,进一步明确了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重点,提供了高层次、高水平的政策解读,分享了实验室安全管理经验。清华大学实验室管理处副处长艾德生对《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2年)》修订内容以及本年度检查重点进行详细解读,结合典型的高校实验室安全事故案例和多所高校实验室现状,梳理了高校实验室常见安全隐患和防范办法。苏州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魏永前做了《苏州大学实验室安全管理体系的构建与实施》的报告,报告以苏州大学为例,强调实验室调研是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第一步,阐明科学决策才是实验室安全管理必经之路。中国矿业大学安全科学与应急管理研究院院长李爽做了《双重预防机制在实验室安全管理中的应用》的报告,从双重机制的提出、构成、框架、展望四个方面在管理实践中的应用进行了分享交流。三位专家学者以高校实验室工作为出发点,进一步明确了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重点,提供了高层次、高水平的政策解读,分享了实验室安全管理经验。

本次培训会内容丰富充实、指导性强,促进了各学校间的实验室安全工作经验交流,对今后我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上一条:校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暨迎接教育部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推进会召开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语言实验教学中心实验室安全应急预案

关闭

版权©2019 华侨大学外国语学院地址: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城华北路269号    电话:(0595)22691795   邮编:362021E-mail: wyx@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2060号-4


微信公众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今日访问: 次 / 总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