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实验室安全 > 正文
校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暨迎接教育部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推进会召开
作者:外国语学院   来源:外国语学院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 2022-04-25

4月21日下午,我校以两校区视频形式召开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暨迎接教育部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分析形势,总结经验,研究部署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

校党委书记、校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徐西鹏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长、校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吴剑平主持会议。副校长万安伦作工作部署。校长助理张云波,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实验室工作委员会委员,纪检办负责人,各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分管实验室工作负责人、实验室秘书和实验室安全员参加会议。

徐西鹏在会上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召开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暨迎接教育部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推进会,既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的必然要求,也是维护学校和师生安全的现实需要,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的理念,把抓好实验室安全作为以侨立校为侨服务、不断提高办学质量和水平的重要保障。

徐西鹏强调,要“严”“防”“死”“守”,确保实验室安全。一是要坚持“严”字当头,抓好实验室安全管理。各单位要从严落实,职能部门要从严监管,相关单位负责人要勇于担当、敢于负责,各学院/研究院要强化日常安全管理,实验设备处也要加大安全监督力度,着力推进全方位、全流程、全覆盖的多层次安全监管体系,不但要管,还要管好、管到位;二是要坚持预“防”为主,加强实验室安全排查。加强高校实验室安全专项行动,这既是教育部的要求,也是保障校园安全稳定的需要。各单位要高度重视、任务到岗、责任到人、落实到位,绝不能搞形式主义。要常态化开展排查,立足于抓早抓小,把排查风险、治理隐患作为重中之重来抓,并采取有力措施督促整改;三是要坚决遏制“死”伤,减少实验室安全事故。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融入日常,融入具体工作加以贯彻,积极开展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和应急演练,切实维护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四是要坚决“守”住底线,保障实验室安全运行。守住安全底线,必须时刻记在心中、扛在肩上、落到实处。没有守住安全底线,一切发展成果都将归零。要尽一切努力,确保实验室安全有序运行。

徐西鹏表示,安全和发展任何时候都不能偏废。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严防死守保平安,鼓足干劲谋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我院党委书记李璐岚、分管实验室副院长朱琳和学院实验教学中心秘书王燕梅参加会议。

下一条:我院实验人员参加教育部2022年高校实验室安全培训会

关闭

版权©2019 华侨大学外国语学院地址: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城华北路269号    电话:(0595)22691795   邮编:362021E-mail: wyx@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2060号-4


微信公众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今日访问: 次 / 总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