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实验室动态 > 正文

实验室动态

朱琳副院长率队赴电子科技大学调研虚拟仿真实验室和学科建设
作者:许春翎   来源:外国语学院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 2021-07-27

2021年7月21-25日,朱琳副院长率队赴成都电子科技大学调研,主要围绕虚拟仿真实验室项目和课程设计、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等相关内容进行学习交流。同行的教师有翻译系副主任许春翎、语言实验教学中心王朝东和王燕梅。电子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楚军教授、翻译系主任周晶博士和虚拟仿真实验室主任张轶骏老师等热情接待了朱琳副院长一行。本次调研的主要内容有:1)实地考察电子科技大学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室,调研组成员认真听取张轶骏主任介绍虚拟仿真实验室推动口译教学的成效和基于5G技术的远程口译服务创新思路,并亲自体验沉浸式国际会议和新闻发布会场景的仿真口译训练和智能评测系统;2)听取电子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楚军教授和翻译系主任周晶博士介绍学科建设的宝贵经验,特别就本科生和研究生人才培养、翻译专业发展改革、翻译技术教学、本科和研究生毕业论文过程管理等相关教学、科研问题展开研讨。

交流过程中朱琳副院长也介绍了华侨大学的办学宗旨和华大外院的发展,介绍了新形势下华大外国语学院设立CATTI(国际版)考点的情况,并就学科建设、虚拟仿真实验室建设、人才培养、师资引进和专业改革等调研组一行关注的问题与对方进行深入探讨,特别就MTI翻译硕士培养学制的问题、毕业论文过程管理、口译实践报告的撰写等问题与楚军副院长等人进行深入交流。

此外,调研组还前往成都HTC VIVEDU威爱教育总部调研学习。威爱总部刘术林经理引导调研组参观了威爱教育在国内领先的VR技术和设备。调研期间,刘经理及其同事罗媛老师、王梦伊老师等与调研组就虚拟仿真实验室建设项目如何更好地推动教学和科研改革进行深入座谈。两位老师介绍和展示了在5G技术背景下,威爱教育在国内领先的VR技术应用与最新发展,特别针对外语类虚拟仿真项目,威爱教育团队具体介绍了其所服务的多所高校的外语类虚拟仿真项目建设过程和思路,给调研组很大启发。双方还就华大外院虚拟仿真课程建设展开深入研讨,此外还对于WEB网页端的体验和实验室建设管理等具体事宜进行交流。

此次学习调研收获很大,调研组从中得到诸多启发,加深了对国内领先虚拟仿真实验室项目和具体课程建设的了解,吸纳了学科建设宝贵的经验,相信能更好地服务学院管理、教学科研和实验室项目。

调研组在电子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进行学习交流

调研组听取张轶骏主任介绍虚拟仿真实验室

体验沉浸式国际会议和新闻发布会场景的仿真口译训练和智能评测系统

在成都HTC VIVEDU威爱教育总部进行座谈交流

上一条:实验室和设备管理处黄富贵处长一行调研我院虚拟仿真实验室申报建设

关闭

版权©2019 华侨大学外国语学院地址: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城华北路269号    电话:(0595)22691795   邮编:362021E-mail: wyx@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2060号-4


微信公众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今日访问: 次 / 总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