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育 > 教务动态 > 正文
英语系本科毕业论文指导过程“师德师风”公约
作者:外国语学院   来源:外国语学院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 2021-10-26

一.导师应积极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严把学生毕业论文中在政治方向和思想上的正确性。

二.导师应严谨治学,遵守学术规范,坚守学术道德,尊重他人的知识产权,杜绝剽窃、抄袭、篡改、伪造等违反学术规范与学术道德的行为,为学生做出表率。

三.导师在为人、为学等方面应以身作则,坚持立德树人,言传身教,关爱学生,尊重学生的意见,及时掌握学生的需求,给予学生人文关怀和人格尊重。

四.导师应自觉服从和接受系里调配,按要求认真、耐心、负责地指导学生论文写作的每个环节。

五.增强以导师为主导、学生为主体的本科毕业论文互动式指导意识,在论文选题确定、开题报告论证、任务书填写、学位论文撰写、毕设系统审核、论文评阅互阅、论文答辩等各环节,加强师生间的沟通,精心指导学生。

六.导师应教导遵照学校的规范和格式要求做论文,严令学生绝不剽窃;教导学生尊重互评教师的意见;指导学生查重并避免过高的查重率;指导学生答辩之后根据老师们的意见修改,对所研问题或课题,答辩后还要继续研究和探索。

七.导师应坚持自始至终指导和帮助学生完成毕业论文写作任务,严格按照时间线以及规范完成任务,杜绝论文指导中以任何借口中途“撂挑子”的做法。

八.严禁指导老师在指导的过程中有违反高校“红七条”的其它言行。

华侨大学外国语学院英语系

20211026

上一条: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第17周期末提前考试安排表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关于2022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中外语水平要求的补充通知

关闭

版权©2019 华侨大学外国语学院地址: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城华北路269号    电话:(0595)22691795   邮编:362021E-mail: wyx@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2060号-4


微信公众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今日访问: 次 / 总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