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院喜获4项福建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
作者:外国语学院   来源:外国语学院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 2022-01-13

近日,福建省人民政府发布关于颁发福建省第十四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的决定,我院共有4项成果获奖,其中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

陈历明教授的论文“Nietzsche as precursor of postmodern translation studies(尼采:作为后现代翻译研究的先驱)”和陈文革教授的专著《话语视角下的批评词典学研究:理论、实践与方法》获得二等奖。

侯国金教授的专著《语用翻译学:寓意言谈翻译研究》和张燕副教授的论文“用神话书写被遮蔽的历史记忆——《棕榈酒酒徒》《我在鬼林中的生活》主题新论”获得三等奖。

福建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是福建省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领域成果最高奖项,每两年评选一次。近年来,学院的高水平社会科学项目与成果不断取得突破。2020年获4项国家社科项目立项,2021年再获1项国家社科项目。此次一举获4项省社科优秀成果奖,是学院历年来社科获奖数最多的一次,获奖数量亦居福建省外语院校之首,将进一步带动学院人文社会科学学科的发展。

上一条:上海外国语大学赵蓉晖教授应邀为我院做学术讲座

下一条:朱琳教授为学院研究生做研究生学术论文写作基础与投稿指南主题讲座

关闭

版权©2019 华侨大学外国语学院地址: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城华北路269号    电话:(0595)22691795   邮编:362021E-mail: wyx@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2060号-4


微信公众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今日访问: 次 / 总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