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院陈历明教授赴台湾辅仁大学做学术报告
作者:   来源:外国语学院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 2016-03-07

2016年3月4日上午,我院陈历明教授应邀在台湾辅仁大学圣言楼SF901教室作题为“欧化白话与传教士的事功”的学术报告会。

陈历明教授通过梳理欧化白话的起源、发展与传教士的关系,论证了欧化白话最早起于晚明,而非五四,为重写中国文学史和现代汉语史的相关内容提供了有力的佐证。

陈教授幽默风趣的表述以及深入浅出的讲解引发了在座师生的积极响应,取得了良好的互动效果。报告会结束后,陈教授悉心解答现场提出的问题,赢得了阵阵掌声,之后还与部分专家私下探讨交流。在辅仁大学这样一个天主教大学做这样一场有关传教士的语言文化交流演讲,而且能吸引众多的研究生和专家的兴趣,殊为不易。

讲座现场

与辅仁大学外语学院院长赖振南、所长杨承淑等合影

上一条:我院陈历明教授应邀赴台湾师范大学演讲

下一条:厦门校区科研团队学术沙龙:论外语教学中思辨能力的培养

关闭

版权©2019 华侨大学外国语学院地址: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城华北路269号    电话:(0595)22691795   邮编:362021E-mail: wyx@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2060号-4


微信公众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今日访问: 次 / 总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