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厦门校区科研团队学术沙龙:论外语教学中思辨能力的培养
作者:   来源:外国语学院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 2015-12-31

2015年12月22日下午,外国语言学与应用语言学厦门科研团队举行学术沙龙活动。活动由李志君老师主持,主要讨论外语教学中的思辨能力培养这一热点问题。

李志君老师首先简要介绍了思辨能力,尤其是外语思辨能力的研究现状。她指出国内的相关研究从起步至今仅10多年,虽然目前已有对理论基础综述、概念界定、量具设计和测量等相对成熟的研究,但是外语教学中思辨能力的实证研究较少;同时思辨能力正逐渐成为外语教学研究中的热点,对教学有极大的启发和促进作用。参会的老师们在会前阅读相关文献的基础上,就思辨能力的空白研究领域和如何在大学英语教改中落实思辨能力培养进行了探讨。大家各抒己见,热烈讨论,提出了在外语教学中思辨能力培养模式的建构应因地制宜,教师任务设计应明确细化以及实证研究中课程拓展的可能性等意见,为今后的教学研究提供了一个新方向。

在本次活动中,部分老师还分享了课题申报经验和心得、学术英语教师培训和出国访学等方面的信息,让参会老师们颇为受益。

上一条:我院陈历明教授赴台湾辅仁大学做学术报告

下一条:集美大学王予霞教授莅临我院为“学术文化周”做专题讲座

关闭

版权©2019 华侨大学外国语学院地址: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城华北路269号    电话:(0595)22691795   邮编:362021E-mail: wyx@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2060号-4


微信公众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今日访问: 次 / 总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