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文学院郑亚捷博士莅临外国语学院讲学
作者:张婧   来源:外国语学院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 2015-09-28

9月19日上午10:30,在外语楼212同声传译室,华侨大学文学院郑亚捷博士做了题为《如何阐释中国——兼谈中国人的认同问题》的讲座。

日本中央大学广冈守穗教授及夫人、日本中央大学9名学生,以及外国语学院日语系老师和同学出席了此次讲座。外国语学院胡连成副教授担任同声传译的工作。

郑亚捷博士从中国古代的天下观谈起,谈到分别以1840年,1949年及1978年为节点的中华传统文化的三次转型,以独特的视角阐述了传统文化的当代价值。她还结合中国当下文化发展的现状,从文字、历史等五个方面解释了维系中国人的民族认同问题。

讲座结束时,来自日本中央大学的同学们积极提问。他们表示受益良多,通过这个讲座,更好地了解和认识了中国。

上一条:日本研究所开展科研活动 郭莉老师论鸠摩罗什的佛经翻译

下一条:厦门大学陈武元教授莅临我院作专题学术报告

关闭

版权©2019 华侨大学外国语学院地址: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城华北路269号    电话:(0595)22691795   邮编:362021E-mail: wyx@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2060号-4


微信公众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今日访问: 次 / 总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