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旅美华人陈致远教授来外国语学院做报告
作者:   来源:外国语学院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 2015-05-15

5月12日下午两点半,旅美华人陈致远教授在祖杭楼1-7给外国语学院的学生作题为“论中国大中学学习外语的目的、方法和改革”的讲座。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潘锡清主持本场讲座。外国语学院英、日语专业近200名学生及部分专业教师参加了讲座。

陈致远教授首先介绍了自己从事外语研究的原因,并表达了对泉州,华大和外院学生的欣赏之情,一下子拉近和大家的距离。接着教授从学习目的、学好外语的可能性和差异性、克服目前中国学习外语的盲目性、如何改革中国的外语教育体制和具体如何学好外语五个方面展开讨论,信息量很大,幽默风趣。其间,教授还多次强调学习母语的重要性,指出要真正学习外语必须要先学好国语。

讲座的最后,陈致远教授耐心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各种问题。本次讲座,拓宽了同学们外语学习的视野,同时对于自身所学的目的以及语言学习的方法等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

陈致远教授是美国华人人文社科教授协会成员,是我院邀请的五个专家之一。陈致远博士是美国北卡罗莱纳州阿泊兰恰州立大学(Appalachian State University)终生正教授,美国明尼苏达大学西班牙语言学及汉语语言学博士,墨西哥菩维布拉州州立大学、哥斯达黎加国立大学、菩维布拉州人民自治大学客座教授,墨西哥菩维布拉州教育部英语硕士项目学术主任, 美国北卡州国际交流学院主席。主要出版物有《西班牙语深层语法位移词认知架构》、《多元文化的美国》、《西班牙语心理动词认知结构》、《西班牙语及汉语系词认知结构》、《贞女》(译著)、《中华人民共和国人物大词典》、《中华文化百科全书》等。

上一条:陈历明教授论《吉檀迦利》与“东方想象”

下一条: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之“语用制约-压制假说”学术讲座

关闭

版权©2019 华侨大学外国语学院地址: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城华北路269号    电话:(0595)22691795   邮编:362021E-mail: wyx@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2060号-4


微信公众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今日访问: 次 / 总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