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日本大阪府立大学张麟声教授莅校讲学
作者:   来源:外国语学院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 2010-11-16

11月10日下午三点,外国语学院主办的日本大阪府立大学张麟声教授主讲的学术讲座在明德堂举行。此次讲座主题为《关于汉语母语学生学习日语的几点认知心理学构思》,由外国语学院副院长王铁钧教授主持,外院师生共同参与。

首先,王铁钧副院长对张麟声教授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并介绍了张教授的相关成就。在热烈的掌声中,此次学术讲座拉开了帷幕。张麟声教授在日本长期任教,有着丰富的教学经验。讲座中,张教授始终用浅近风趣的例子以及提问的方式,讲述人类心理运作过程中的“类推”原理及由此导致的“母语转移”现象,启示学生在学习日语时有意识地利用母语的“正转移”功能,达到能用较少的时间和精力把日语学得更精更好的目的。讲座结束后,张教授还接受现场师生的提问并进行了详细解答。讲座现场气氛活跃,台上台下互动良好,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此次学术讲座属于外国语学院献礼校庆的系列活动之一,它不仅激发了学生的学习热情和对科研的兴趣,而且加强了我校日语系与日本学术界的联系与交流,从而促进教师在教学与科研方面的提高。据悉,外院今后将举办更多此类的学术讲座。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第二届学术研讨会成功举行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召开首届学术研讨会

关闭

版权©2019 华侨大学外国语学院地址: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城华北路269号    电话:(0595)22691795   邮编:362021E-mail: wyx@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2060号-4


微信公众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今日访问: 次 / 总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