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黑龙江大学滕琳教授莅临我院讲学反响强烈
作者:吴晓涵   来源:外国语学院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 2019-10-22

2019年10月21日下午,黑龙江大学滕琳教授应邀在华侨大学外语楼207会议室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社会心理视域下的自我调控写作教学模式有效性研究”的全英文讲座。外国语学院院长毛浩然教授主持讲座,学院骨干教师和研究生共60多人现场聆听了讲座。

滕琳教授以风趣幽默的话语风格开场,随即分别从文献回顾、准实验研究设计、研究发现、讨论以及结论等方面阐述了自我调控写作教学模式有效性的实证研究,展示了自我调节学习策略在写作中的应用以及自我调节学习策略与自我效能感之间的关系。在准实验研究设计环节,滕教授将其分为4个部分:研究问题、参与者、衡量标准以及基于自我调节学习策略的写作教学,通过为期一年的实验组及对照组的对比研究,详细介绍了每一部分的影响因子及获得的数据说明。滕琳教授在研究结果中提出认知,元认知及社会行为策略都有助于学生更好地把控内在动机,教师指导与同伴协作有利于增强学生学习自信及语言知识的活用。最后,滕教授指出该实验提高了学生的自我把控能力,通过自我调节行为达到有效学习目标。

与 会的老师和同学们还向滕琳教授提出了许多问题,如感知与动机之间的调整、自主学习与自控学习的区分等。滕琳教授以其清晰的逻辑脉络回答了所有的提问,赢得阵阵掌声。此次学术活动向我们展示了滕琳教授作为优秀学者的专业性、严谨性及开放性,为教学一线的教师们提供了一个实证性研究方向的可能性也为同学们撰写学术论文带来了诸多启示。最后,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上一条:译国译民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俞剑辉总经理莅临我院讲学

下一条:日本东京成德大学周建中教授莅临我院讲学

关闭

版权©2019 华侨大学外国语学院地址: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城华北路269号    电话:(0595)22691795   邮编:362021E-mail: wyx@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2060号-4


微信公众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今日访问: 次 / 总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