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美国普渡大学万爱珍女士应邀来我院讲学
作者:李敏   来源:外国语学院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 2019-05-24

2019年5月20日晚,美国普渡大学万爱珍女士应邀来我院讲学,作了题为“中国茶文化在美国大学课堂”的学术报告。讲座由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杜志卿教授主持,部分外国语学院师生出席了讲座。

万爱珍女士分别从茶树、茶的起源、茶的种类、茶具、茶仪式、茶的传播之路和茶的主要著作七个方面讲述中国茶。她的讲解帮助同学们走出关于茶知识的误区,对福建地区的茶有了更深的了解。讲到在普渡大学授课时的轶事,万爱珍女士告诫同学们,事物的正确答案不止一个,要学会辩证思考,对于同一件事听到不同或完全相左的声音时要运用自己已储备的知识和睿智的眼光,作出自己的判断。

万爱珍女士的讲解形式新颖,生动活泼,大家在轻松的氛围中拓宽了知识面。在讲座结束之际,在座的老师及同学们积极谈论自己的感受,并询问了许多问题,如美国课堂的授课方式与中国课堂的差异、功夫茶的相关知识和砖茶的喝法等等。大家一致认为饮食文化并想象的那么简单,其背后蕴藏着宗教、礼仪、社交和民俗等众多独特的文化意蕴。

上一条:早稻田大学吉原浩人教授莅临我院讲学

下一条:暨南大学翻译学院院长赵友斌来我院讲学

关闭

版权©2019 华侨大学外国语学院地址: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城华北路269号    电话:(0595)22691795   邮编:362021E-mail: wyx@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2060号-4


微信公众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今日访问: 次 / 总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