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最新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思政大讲堂——“不忘初心使命,开启大学之路”
作者:外国语学院 俞诺   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 2020-10-26

10月24日,为了大一新生更加了解校史校情,坚定理想信念,开启华大学习的新篇章,华侨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李璐岚以“不忘初心使命,开启大学生活”为主题给2020级全体新生上了一场生动的思政课。

李璐岚书记主要围绕两个部分展开:第一是华侨大学的校情、校史,第二是新生如何开启大学之路。从华侨大学1960年创办开始讲起,后来随着文化大革命的到来,学校进入了停办时期,以及文革结束后的复办、厦门校区的筹建等发展历程。最后她强调,站在新时代的历史新起点,如今华侨大学将始终坚持“侨校+名校”的发展战略,以“双一流”建设为契机,进一步增强为侨服务,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的能力,加快建设特色鲜明、海内外著名的高水平大学。紧接着,李璐岚从求知问学的三境界视角,对2020级新生接下来的大学生活寄予厚望,对如何开启大学之路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望尽天涯路”的理想信念,做大事业者当有明确的目标与方向;二是“衣带渐宽终不悔”的决心,成大事业、大学问者,须孜孜以求至人瘦带宽也无怨无悔;三是“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的顿悟,几经周折磨练后,必有所成。

通过此次思政课堂的学习,不仅加深了全体2020级新生对学校的认识和了解,明晰了未来的发展方向,更提高了同学们的凝聚力;让同学们更加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争做优秀的中国青年、出色的华大学子,为校争光、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举办“对话四史,绽放青春”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举办学习“四史”知识竞答活动

关闭

版权©2019 华侨大学外国语学院地址: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城华北路269号    电话:(0595)22691795   邮编:362021E-mail: wyx@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2060号-4


微信公众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今日访问: 次 / 总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