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最新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举办“对话四史,绽放青春”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廖光毅   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 2020-10-29

2020年10月28日下午,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在学院207大会议室举办“对话四史,绽放青春”主题党日学习活动,学院党委组织员吴倩倩老师和学院全体研究生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组织员吴倩倩老师以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为主题,以党的发展脉络为主线,详细回顾了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以及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的发展历史。其次她提出青年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时刻牢记学习党史,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意义。随后她指出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并非是一帆风顺的,无论是新民主主义民主革命时期、社会主义建设时期还是改革开放以来,在国外动荡的局势中、在国内复杂的环境里,中国共产党都曾经历过不少风雨,但在党中央领导人的坚强引导下,党带领着中国人民一次又一次地乘风破浪、渡过难关,作为研究生党员应当牢记使命,做好表率。

第二环节是小组活动即兴创作“对话四史,绽放青春”主题手抄报活动。与会党员们以5人为一组,在20分钟内创作出一张手抄报。创作过程中,有的小组侧重画画,有的小组则侧重介绍“四史”。创作完成后,小组成员与创作的作品合影留念。最后专题学习会在全体大合照中顺利结束。

本次“对话四史,绽放青春”专题学习会为支部成员进一步提高党性修养提供了平台,加深了研究生党员团体对党史以及国家发展史的认识,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决心,展现出了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支部成员们期待在支部内开展更多党史活动,为将来接过前浪旗帜做好准备!

 

上一条:关于做好党支部换届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思政大讲堂——“不忘初心使命,开启大学之路”

关闭

版权©2019 华侨大学外国语学院地址: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城华北路269号    电话:(0595)22691795   邮编:362021E-mail: wyx@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2060号-4


微信公众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今日访问: 次 / 总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