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最新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办《疫情背景下的中美关系未来走向》集中学习专题报告会
作者:   来源:外国语学院党委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 2020-11-25

11月24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党委在外语楼207大会议室举办进一步推动“大学习”走深走实专题报告会,华侨大学党委讲师团专家、经济与金融学院朱润东副教授应邀作题为“疫情背景下的中美关系未来走向”的专题报告。外国语学院党委中心组成员、全体师生党员参加了此次学习,其中大英部厦门校区的教工第三支部党员教师在分会场F2-403通过腾讯视频参加集中学习。报告会由党委书记李璐岚主持。

朱润东副教授首先从中美应对疫情的不同方式谈起,再到疫情暴发以来中美两国的经济对比,介绍了中美两国的不同体制和不同的应对策略和效果。强调了中国社会主义制度优势之下,中国快速稳步恢复的经济发展态势,结合他的教学研究经历,强调了我们作为中国公民应具备足够的自信来迎接中美关系带来的挑战,而不是盲目的崇拜西方文化和西方文明。紧接着朱润东介绍了中国的出口贸易、中国的金融投资、中国的消费和物价以及中国的就业市场等方面,在疫情背景下不同变化特征以及我们的积极认知。最后探讨中美之间关系走向问题,他指出未来中美势必处于竞争与合作的关系中,中美的贸易摩擦无疑是一种常态,要学会从相对平视的角度观察和处理对美关系,客观和冷静地评估我们所处的世界环境,以足够的自信、定力和韬略同美国打交道。同时我们应该树立中国自信,尤其要对中国文化有自信,树立包容性心态,在斗争中前进和成长!

本次理论学习让青年党员进一步明确了青年大学生肩上所肩负的历史使命,对激发学生党员责任意识具有重要意义。最后,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李璐岚为朱润东副教授颁发了致谢荣誉证书作为主讲嘉宾纪念,本次报告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召开朋辈分享预备党员座谈会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党委中心组召开专题会议学习《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和《华侨大学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相关精神

关闭

版权©2019 华侨大学外国语学院地址: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城华北路269号    电话:(0595)22691795   邮编:362021E-mail: wyx@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2060号-4


微信公众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今日访问: 次 / 总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