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最新动态 > 正文
逐梦新蓝图 奋进新征程——外国语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召开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专题学习报告会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 2020-12-04

12月2日晚,外国语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在外语楼207会议室召开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报告会暨2020年第四季度积极分子汇报大会。外国语学院党委组织员吴倩倩老师作题为《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宣讲报告,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及24名入党积极分子与会,会议由研究生第二党支部支委会成员曾泽健同志主持。

会议伊始,吴倩倩老师就十九届五中全会会议议程,详细剖析了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其次,吴倩倩老师结合教育方面对实现“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进行了解读。她指出,国务院下发的《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要求克服“五唯论”,避免高校教育变得功利和短视。当代高校的研究生应做好专业学习规划,秉持科学精神,踏踏实实做学问,安安静静搞研究,杜绝投机取巧行为。随后,吴倩倩老师强调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思想和必须遵循的原则即“九个坚持”,以及“十四五”期间党和国家将重点发力的12个方面,她真心地勉励在校研究生能够合理利用好学校的学习资源和平台,努力提升自我的科研素养以及综合竞争力。

会议第二项议程为入党积极分子思想汇报。各位入党积极分子一一上台发言,就思想、学习、工作、生活四个方面进行了汇报,指出自身存在的缺点与不足,明确日后的改进方向。大家普遍表示,目前自身存在理论水平不足、思想不成熟的问题,今后将继续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坚持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自身理论水平,增强党性修养。

通过此次会议,党支部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进一步了解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增强了对政治及国际形势的敏感性,入党积极分子进一步端正了入党动机,将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


上一条:学院召开新一届党政联席扩大会议

下一条:不负韶华 奋勇前进——外国语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活动

关闭

版权©2019 华侨大学外国语学院地址: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城华北路269号    电话:(0595)22691795   邮编:362021E-mail: wyx@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2060号-4


微信公众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今日访问: 次 / 总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