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最新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党员教师赴中国人民解放军长江支队泉州纪念园开展主题党日实践活动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 2021-02-02

在建党100周年之际,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党的光辉历史,了解党的奋斗历程,学习党的光荣传统,追寻红色足迹,弘扬革命精神,外国语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全体教师党员以学习长江支队精神为基础,深入开展主题党日学习实践教育活动。

1月31日,在支部书记曾阳萍同志的带领下,支部全体党员教师赴中国人民解放军长江支队泉州纪念园参观学习,聆听讲解,接受红色革命教育,缅怀革命先烈,重温革命历史,坚定理想信念。通过此次实地参观学习,回顾中国长江支队的光荣历史,学习长江支队精神,进一步提升党员同志的思想境界,改善党员同志的工作作风,树立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沿着石阶上革命先烈深深的脚印进入纪念园广场,在纪念园广场,党员教师们瞻仰了国家领导人的石刻题字,仔细阅读了红色花岗岩环形墙上刻的前言、南征路线图、及主要领导介绍、南下服务团的光辉历史和老一辈的烈士芳名,还找到了支部党员李云生同志父亲的芳名。随后,一同前往的皇甫斐斐老师给党员教师们讲述了她爷爷南下的故事,从她饱含深情的讲述中,党员们深深地感受到老一辈革命先烈们饱受的艰难困苦,对党的忠贞以及强大的乐观主义精神,而老一辈革命先烈们宝贵的革命精神也时时刻刻激励着后代们。

长江支队是“中国人民解放军长江支队”的简称,作为一支特殊的部队,它是“南下干部”的代表与缩影;是解放战争后期长江以北老解放区干部随军挺进江南的典型,在接管政权、土地改革、民主建政和社会主义建设中作出杰出贡献。支部书记曾阳萍老师说:作为高校的党员教师,要时刻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要时刻牢记党的初心,牢记长江支队精神:“听党话,跟党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随后,支部党员在长江支队红旗前留影纪念!

上一条:学习榜样精神 传承榜样力量——外国语学院组织集中观看和研讨《榜样5》专题片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召开寒假党政联席务虚会研讨学院工作

关闭

版权©2019 华侨大学外国语学院地址: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城华北路269号    电话:(0595)22691795   邮编:362021E-mail: wyx@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2060号-4


微信公众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今日访问: 次 / 总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