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最新动态 > 正文
学习榜样精神 传承榜样力量——外国语学院组织集中观看和研讨《榜样5》专题片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 2021-03-23

2021年3月22日晚20:00,为宣传伟大抗疫精神,集中展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风采,外国语学院党委组织党员、预备党员及发展对象集中观看CCTV央视直播《榜样5》专题节目,并开展观后研讨交流会活动。学院党委组织员吴倩倩、本科生支部书记杜红居出席了本次活动。

首先党委组织员吴倩倩强调,《榜样5》系列专题片是通过典型事迹再现、嘉宾现场访谈、诗朗诵、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展现了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的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彰显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诠释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是开展党员教育的生动教材。本次直播观看对大家产生了深厚的影响。随后的交流环节,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学习榜样事迹,积极参加“学习身边榜样”活动,争做担当作为的好榜样,并发表观后感,部分如下:

李慧:通过观看《榜样5》,我从护士长,解放军等人的身上看到了他们作为共产党员敢于牺牲、勇于奉献、舍小家为大家的家国情怀。新冠疫情对我们是一个挑战、一个考验,有的人不作为甚至大发国难财,而有的人却甘愿把自己都奉献出去,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深知这些人是我的标杆,是我的榜样,是我要向他们靠近的光,我今后也要学习他们的勇气毅力等精神,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龚婷雪儿:每一个奋斗在抗疫一线的人物都平凡而伟大,正是有了他们,寒冬才会过去,春天才会来临。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决心要向这些榜样们学习,学习他们伟大的抗疫精神和奉献精神,积极发挥党员的模范先锋带头作用,争做有担当有作为的新时代好青年。

蔡清花:观看《榜样5》,我懂得了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我们身边也有无数平凡而又伟大的“榜样"值得我们去向他们看齐和学习。

疫情发生后,全国各地的医疗工作者闻令而动、驰援湖北,与时间赛跑,同疫魔抗争。他们舍小家顾大家,夜以继日、舍生忘死奋战在抗疫前线,成为逆行在战疫一线的中流砥柱。他们的精神值得我辈学习与传承!

郭伟: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党员榜样们带头请缨,在平凡的岗位中实干抗疫,给黑暗中的人们带来了希望和光明,造就了中国抗疫奇迹。众人拾柴火焰高,我相信只要每个人都能在各自平凡的岗位上,坚定理想信念,向这些榜样学习,将抗疫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竭尽全力地做出贡献,就能让我们的祖国永远摆脱阴霾,晴空万里!

李阳:3月22日,外国语学院党委组织观看了《榜样5》。火神山医院重症医学一科主任张西京常说:“在日常工作中,你也许不知道谁是共产党员,但是在困难的时候,走在最前面的一定是共产党员。”党员要在生产、工作、学习和社会生活中起先锋模范作用。这是党章规定的义务,是我们党员的职责。我们作为预备党员,应该像榜样学习,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人民服务。

尹智娴:灾难面前书写忠诚,危机时刻彰显本色。不期而至的防控疫情斗争,既是对初心使命的一次检验,也是对党性修养的一场洗礼。这些在平凡岗位上的最美逆行者,怀揣初心,为爱集结,不畏生死,勇敢逆行。他们是人民群众的守护者,是党和国家的忠实拥护者。

刘子煊:通过观看《榜样5》,我们看到社会各界对抗击疫情做出的努力:尤其是“逆向而行”奔赴一线,夜以继日直面危险的医护人员,他们最清楚疫情的可怕,但仍然积极“请战”,而同样作为党员的我们要向先进榜样看齐,从他们的先进事迹和优秀品质中汲取强大的精神动力,发挥榜样先锋作用。

刘冬梅:榜样是看得见的力量,榜样的形象最直观,让人看得见、摸得着。榜样的力量最强大,能够穿越岁月、光照未来。这就是党员的面貌:平常看不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去。这种面貌不仅让越来越多的人认识到了中国共产党,并毅然选择了和中国共产党员一样的道路。这就是我们党能够得到人民群众衷心拥护的根本原因,也是我们党能够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东方密码”

杨琳:以萤火之光,甘当逆行者,勇为先锋,以毅抗“疫”。在去年那场来势汹汹的疫情中,中国人不但没有退缩,反而迎难而上,逆风前行。他们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鲜明地昭示了我们党的性质和宗旨,继承发扬了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生动彰显了新时期共产党人把理想信念体现为行动力量的政治品格和先锋形象。他们是典型,亦是榜样,更是指引我们在新长征路上继续前进的精神力量。这些让我颇有感触,岁月里,总有那么一群人在鼓舞着我,激励着我;总有那么一种精神,引领我奋发图强;总有那么一种力量让我信心倍增,驱使我不断前进。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要以榜样为学习动力,用行动践行入党誓词,兢兢业业工作,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将自己融入到伟大中国梦实践中,为实现共产主义的伟大理想而奋斗终生。

陈铭:今晚,看完央视播放的《榜样5》之后,我不禁感叹,他们被称之为榜样真的是当之无愧!节目中提到的每一位共产党员,大都身处一个平凡的岗位,他们中有专车司机,有外卖员,建筑工等等。然而,在祖国需要他们的时候——武汉爆发新冠病毒,肆虐全国。他们一呼百应,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全身投身于抗疫战争当中,将自身安危置之度外,为人民服务。尤其其中一个顺风车车主说到,他们(指医生)努力为人民服务,治病救人,我们就为他们做好出行服务,为打赢抗疫战争奉献一份力量,这让我不禁潸然泪下。在那种处处充满危险的环境,他们不退反进,志愿投入到武汉这个“抗战”一线之中,让我明白党员不仅仅是一个简单的身份,更意味着我要时时刻刻承担起为人民服务这一艰巨的责任。亦余心之所向兮,虽九死其由未悔,为人民服务这一使命,我定牢记心中,不忘初心!

吴依敏:今天我参加了学院组织的学习活动,和支部内的同志们一起收看了央视播出的《榜样5》纪录片,受益匪浅。通过视频,我了解到,在武汉医疗资源紧缺的情况下,是诸位身着白衣的天使肩负着使命与责任,勇敢逆行。在这个过程中,中国共产党党员起到了先锋模范作用。他们放弃了和家人团聚的机会,却守护着我们与家人团聚的机会。一听说武汉有难,就毫不犹豫的主动请愿去武汉与病魔抗争。那一刻,一股暖流流上了我的心头,敬佩之心油然而生,让我情不自禁地为你们竖起大拇指。是你们在困难面前毫不犹豫地签下生死状,是你们不顾一切抢救人民的生命,是你们为这没有硝烟的战争带来了光明!谢谢你们,最美的逆行者们!作为中国共产党的新鲜血液,我要以你们为榜样,努力学习,争取早日为国家为人民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王敬怡: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先锋队,也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今天,外国语学院组织集体观看《榜样5》的党建活动,党员们排排坐、认认真真地看节目。榜样,是人民的指引。从2019年年末爆发新型冠状病毒以来,党和人民奋勇抗击疫情,尊重生命、尊重科学,逐渐取得鲜明的成效。在疾病面前,中共党员依旧扛起重担、冲到抗疫前列,留下了许许多多不为人知的感人故事。“这世界没有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英雄”,那些为人民、为社会、为国家无私奉献的共产党员就是我们心中的英雄!

蒋昕怡:虽然这场疫情来势凶猛,但终敌不过我们14亿中国人民的万众一心、同舟共济。在这场全国总动员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全国上下做到了凝心聚力、并肩作战、共同抗“疫”。作为我们普通人,乐观积极发挥社会传播媒介的作用,用自己的方式践行公益,履行社会责任,用声音传递信心和希望,用实际行动为抗“疫”前线加油助力。大灾大难面前,让我们按照专家的建议积极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只要我们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必将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岳怡辰:我被其中优秀共产党员的典型事迹所感动,但更多的在于,自己又一次更深刻的认识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肩负着“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重任。从中我体会到党的先进性以及党的宗旨是为人民服务,在今后的生活中,我会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坚持学习、不断进步,发挥自身更大的力量为人民服务。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党员教师赴中国人民解放军长江支队泉州纪念园开展主题党日实践活动

关闭

版权©2019 华侨大学外国语学院地址: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城华北路269号    电话:(0595)22691795   邮编:362021E-mail: wyx@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2060号-4


微信公众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今日访问: 次 / 总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