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最新动态 > 正文
学习党史守初心 汲取力量担使命 ——外国语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召开党史专题学习会
作者:郭仿仿,梁谢爽   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 2021-03-26

3月24晚上7时,外国语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在外语楼207会议室召开党史专题学习会暨2021年第一季度积极分子汇报大会。外国语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郑思洁同志做题为《中国共产党创立前的准备与中共一大的胜利召开》的宣讲报告。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及23名入党积极分子与会,会议由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副书记梁谢爽同志主持。

会议伊始,郑思洁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同志和入党积极分子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创立前的历史。在中国共产党创立之前,先后出现了地主阶级、资产阶级改良派、农民阶级、资产阶级革命派,为中国的救亡图存做出了相应的努力,但均以失败告终。俄国十月革命的胜利、新文化运动的产生和五四运动的爆发为中国共产党的创立奠定了理论基础、思想基础和阶级基础。因此,中国共产党的创立既是时代的呼唤,也是历史的必然选择。接着郑思洁同志带大家回望了中共一大胜利召开的曲折过程,由于国民党特务的打断,中共一大断断续续召开了七次会议才在浙江嘉兴南湖上的一艘画舫上胜利闭幕。会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纲领》、《中国当前实际工作的决议》,选举党的领导机构为中央局。最后,郑思洁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的第一个决议,邀请了在场的几位积极分子朗读部分决议,在朗读中深刻体会决议的初心与精神。

会议第二项议程为入党积极分子思想汇报。在主持人的引导下,各位积极分子依次上台发言,积极向党组织汇报了近期在学习、工作、思想、生活方面的情况,明确自身优点,指出自身不足,取长补短,在今后的学习中不断提升自我。大家普遍表示,在成为积极分子的这段时间里,政治觉悟有了明显的提高,思想日趋成熟,但距离成为一名真正的共产党员还有一定的差距,以后会以高标准、严要求约束自己,关注国家大事,进一步向党组织靠拢。

通过此次会议,党支部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进一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奋斗史,认识到中国共产党创立的艰辛与不易,增强了大家的爱党爱国热情,鼓舞了积极分子继续秉承一颗不变的初心,在具体行动中践行初心和誓言。(图/钟家丽)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党委中心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专题会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建党一百年,我们有话说”祝福语征集活动

关闭

版权©2019 华侨大学外国语学院地址: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城华北路269号    电话:(0595)22691795   邮编:362021E-mail: wyx@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2060号-4


微信公众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今日访问: 次 / 总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