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最新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开展“党史热词翻译”打卡和“为党写三行诗”活动祝福建党百年
作者:党建室   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 2021-03-3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支部党员学习党史的积极性,外国语学院各学生支部陆续开展特色活动。本科生第二党支部结合专业特色、丰富活动形式、利用网络媒体,于3月中旬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党史相关双语报道打卡学习活动”。研究生第二支部组织“为党写诗,与国同行”党建诗词写作活动等。

在“党史相关双语报道打卡学习活动”中,除了分享党史相关双语文章、时政热词等,支部多名学生党员还分享了自己的打卡学习心得。预备党员蔡清花同志表示,此次的时政热词分享活动,时间虽短,但内容丰富,通过此次活动,我学习了许多党内知识、了解了当前国家时事,并学着如何用英语来表达这些内容,使我更意识到作为一名大学生,应该提高学以致用的能力,掌握扎实的本领。同时,在思想上也要不断提高政治理论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另外,刘子煊同志则表示,为期一周的热词打卡活动为我们支部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结合专业特色,借助学习强国等平台,每日在群里分享、交流、学习党史相关的双语文章,将碎片时间充分利用起来,随时学习,我收获颇丰。本次活动开展期间,共有28名党员参与其中,分享了70多篇双语文章和140多条热词翻译。党史相关双语报道打卡学习活动特色鲜明、参与度高,利用网络学习途径,全员参与,营造了支部浓厚的学习氛围。活动参与人员运用各种形式进行讨论,分享时政热词的英语表达,激活新一学期的专业学习动力。

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如火如荼地开展着“为党写诗,与国同行”三行诗写作活动。2020级的16名研究生党员以三行诗表达了自己对党的热爱。如20级外国语言文学硕士梁谢爽:“忆往昔,走过多少苦难;看今朝,筑造万千幸福;展未来,迈向繁荣兴旺!”20级外国语言文学硕士梁煜堃:“一腔热血,只为党流;一片赤心,只为党有;只因共同的信仰——共产主义!”20级外国语言文学硕士郑思洁:“ 生在红旗下,沐浴党恩;乘改开东风,茁壮成长;耀百年光辉,可爱而又伟大!”20级日语笔译硕士徐诚成:“建党百年,中国焕然一新,而你,始终如一!”20级英语笔译硕士王余芳:“百年荣光,斗志昂扬,诉不尽的纸短情长!”等。

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导师孙飞凤受邀担任本次活动的点评评委,2017级英语口译硕士专业的优秀毕业研究生、现广东科技学院英语教师陈磊受邀担任线上评委,他们高度评价此次“为党写诗,与国同行”党建活动。孙飞凤老师说,党建活动形式丰富多彩,同学们能积极参加党的理论学习,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值得称赞。陈磊说,看到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的师弟师妹们用丰富的形式表达各自对党的真挚热爱,且成果如此的丰富、生动,他觉得学习效果很好,活动形式很新颖。他建议,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一件举国欢庆的盛事,我院校友遍布各大省市,各地高校可以加强外语类院系校际间的党建工作联系和交流,共同为党庆生。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大学英语部教师深入开展理论学习和专题教学研讨活动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党委中心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专题会

关闭

版权©2019 华侨大学外国语学院地址: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城华北路269号    电话:(0595)22691795   邮编:362021E-mail: wyx@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2060号-4


微信公众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今日访问: 次 / 总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