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最新动态 > 正文
作承诺 学榜样——外国语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开展党员承诺等系列党建学习活动
作者:谭颖琳、梁谢爽   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 2021-04-02

41日晚上710分,为进一步激发党组织和党员们勇于担当、努力奋进的内动力,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壁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激发党员先进性意识、践行先进性要求,外国语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在外语楼306会议室开展主题为“作承诺 学榜样”的党员公开承诺活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组织观看专题纪录片《榜样5》。

会议的第一项议程为党员公开宣读个人承诺书。党员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在承诺会上积极主动围绕专业学习、遵纪守法、社会服务等方面做出公开承诺,各位党员认真听取承诺,并就承诺内容提出建议,帮助党员们完善自己的承诺。党员承诺的内容由党支部逐人逐条进行审核把关,并报上级党委备案。党员们将认真践行承诺,相互监督,相互提议,共同进步,并将于年底组织生活会进行自我评议,自我总结,向组织汇报承诺完成情况。

随后,为加深党员们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和理解,指导和推动党员们的自身发展,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集中观看央视《新闻联播》专题视频——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高校考察调研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时强调,要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展现更大作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希望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努力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为国家做出贡献。

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副书记梁谢爽同志梳理了习总书记到福建考察的足迹,结合外国语学院党委中心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专题会的相关报道,与各位党员同志共同学习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李璐岚重点强调的内容,鼓励党员们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同学提升语言运用能力,发挥语言优势,“中话西说、西话中说”促进中华优秀文化创新性发展。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的讲话,党员们更加明确了自己的奋斗目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最后,党员们一同观看专题纪录片《榜样5》,向张西京、张宏等无私奉献、尽职尽责的优秀共产党员学习,学习他们主动请缨的奉献精神、时刻牵挂人民的无私精神。各位榜样诠释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展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鼓舞着党员同志努力提升拔尖专业技能,积极投身于伟大中国梦的实践,为实现共产主义的伟大理想而奋斗终身。

通过此次“作承诺 学榜样”党员公开承诺活动,党支部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汲取了各位榜样平凡而伟大的精神力量,更加明确自身努力的方向,向爱国敬业、无私奉献的榜样们学习,进一步坚定了自己为人民、社会、国家服务的决心。

1AC02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组织 “党建引领风帆正,非遗传承凝聚力”主题党日实践活动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召开学生党建工作培训会

关闭

版权©2019 华侨大学外国语学院地址: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城华北路269号    电话:(0595)22691795   邮编:362021E-mail: wyx@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2060号-4


微信公众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今日访问: 次 / 总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