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最新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办“加强党史学习,不忘入党初衷”听老党员讲党史学习报告会
作者:刘子煊   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 2021-05-19

为了进一步提高支部党员思想觉悟,夯实政治理论基础,5月18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党委、华侨大学退休处党委在外语楼411会议室开展“加强党史学习,不忘入党初衷”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报告会由学院团委书记李守超老师主持,外国语学院党委中心组成员、全体师生党员和部分教职工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参与本次集中学习。

本次讲座邀请到了华侨大学数学系退休专家、中共老党员李孙忠教授为我们讲解如何加强党史学习,不忘入党初衷。李教授从自身的入党经历讲起,围绕“明确入党动机”和“在学习中提升自身”两方面展开论述。他强调,想要加入中国共产党,首先应明确入党动机,严谨治学,牢记使命,这样方能在入党后仍有源源不断的前进动力;其次,作为党员,应具备更高的政治觉悟与责任担当,努力做到为党分忧,为国家分担,为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做贡献。接着,李教授讲述了自己建校初期开始在华大的工作经历,分享身边优秀党员事迹,剖析党员廉政案件等,并以此告诫大家应当珍惜党员身份,恪尽职守,克己奉公。李教授还向党员们提出了三点建议:第一,不忘初心。端正入党动机,对自己的初心要有正确的认知;第二、积极主动。争取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通过其他活动积极锻炼自己,在公益事业、班级活动中做好带头作用;第三,富有使命。要为自己的使命和社会主义建设连接在一起而感到无上光荣。最后,学院团委书记李守超进行总结发言,呼吁各位党员向李老学习,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不忘初心,牢记理想信念,牢记我们都是能够建设、能够见证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一代,建设好社会主义的新的祖国是我们每个人需要做出的奋斗。

本次讲座不仅加深了各位支部党员对党史的认识与理解,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人生观,还增强了师生党员们新时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感,激励着他们努力向优秀共产党员迈进。



上一条:教工第二党支部指导外语协会红色影片配音比赛顺利举行

下一条:凝心聚力学党史 砥砺前行强党性——外国语学院党史学习教育读书分享会活动(二)

关闭

版权©2019 华侨大学外国语学院地址: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城华北路269号    电话:(0595)22691795   邮编:362021E-mail: wyx@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2060号-4


微信公众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今日访问: 次 / 总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