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最新动态 > 正文
外国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举办“读党史故事,彰百年辉煌”英语朗诵活动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 2021-05-24

在喜迎建党一百周年之际,为进一步培养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让广大青年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外国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于5月21日下午在经管楼1-2教室举办“读党史故事,彰百年辉煌”英语朗诵活动,此次活动以“追忆峥嵘史•思及山河情”为主题,由曾婷同志主持。

在此次经典文本诵读活动中,首先上场的是曾婷同志和蔡清花同志,他们用双语为我们带来了梁启超的《少年中国说》(Ode to Young China)的节选片段。

随后,刘萱同志分享了她的心得,她说,“两位同学声情并茂的诵读让我感受到梁启超先生想唤起人民的爱国热情,激发民族自尊心和自信心,让大家团结起来抵抗侵略的殷切期盼。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不仅要深入地学习理论知识,更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须知‘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少年不是个人而是群体,只有当我们这个群体的力量强大了,我们的祖国才会强大,我们的民族才会振兴。

紧接着辜冰同志也分享了她的感受,“梁启超先生曾言,国之未来系在少年一代。在听完两位同学通过中英双语诵读红色经典之后,我更加体会到了先辈们对我们年轻一代的殷切希望。在当代中国,我们应秉持前辈们的革命精神,为中国的崛起而不断奋斗,继续完善自我,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分力。”

接下来上场的是吴芬琴同志,她用英语为我们朗诵了舒婷的《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My Homeland, My Dear Homeland)。

随后,高宇婷同志分享道,这些英文版本的朗诵,与我们的专业紧密结合。吴芬琴同志的诵读再现了舒婷笔下与祖国生死与共的感情,赞扬了中华民族生生不息的民族精神,表达了她强烈的爱国之情,让我们对红色革命诗歌和革命年代有了更深的了解,也让我们知道如何将自己的所学所长与党相结合,尽自己的努力为党贡献自己的力量。

然后,杨昊天同志用英语朗诵了毛泽东的《沁园春·雪》(the Snow)。

随后,刘子煊同志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杨昊天同志以流利的英文深情诵读这些经典段落,从蕴含着丰富政治智慧和道德滋养的诗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以青年独特的视角感悟党的辉煌历史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用自己的方式礼赞新时代,讴歌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各族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表达了坚定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最后,曾婷同志总结到,大家以英文诵读红色经典的方式再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中的重大事件,重温党的百年辉煌史,在强化学生英语专业技能培养的同时,切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希望同学们能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上一条:读党史故事 彰百年辉煌——外国语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开展党史小故事学习活动

下一条:“读党史辉煌 忆峥嵘岁月”——外国语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读书分享会活动(二)

关闭

版权©2019 华侨大学外国语学院地址: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城华北路269号    电话:(0595)22691795   邮编:362021E-mail: wyx@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2060号-4


微信公众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今日访问: 次 / 总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