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最新动态 > 正文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清华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研讨会
作者:吴晓涵   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 2021-06-05

2021年6月3日晚,外国语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在外院306会议室开展主题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清华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的支部会议,党办校办副主任陈建志,外国语学院党委组织员吴倩倩,研究生第一支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及积极分子参加了专题学习研讨,支部书记吴晓涵主持会议。

首先预备党员刘朝阳分享了一段学习视频,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的重要讲话对其中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进行了学习解读。大家了解到习近平总书记对社会主义大学办学规律、教书育人规律、科技创新规律、学生成长规律的深刻把握,同时总书记的论述也为办好新时代中国高等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随后,支委贾倩雨同志围绕高校如何加强青年党员的培养,以及青年党员如何将讲话精神贯穿在自我的职业规划发展当中做了学习汇报。

接着,全体与会成员围绕学习主题开展讨论。入党积极分子刘静静和李怡涵分别表达了自身感悟。她谈到“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党对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作为一名研究生要潜心读书、钻研学术,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积极分子刘静静感悟说到。预备党员李怡涵则表示:“听完总书记的讲话后更加坚定了信心,今后会立志拓展本学术领域的研究视野,努力将自己所学和时代需要结合起来。”

最后,陈建志副主任进行了总结讲话,他说作为青年党员,尤其是研究生支部,更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其中的现实意义和时代价值。并围绕本次学习主题就青年学生的职业规划和个人发展提出了建议。一是坚定理想信念,不仅要有方向更要有目标。青年党员要深入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以及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学会讲好中国故事,同时注重结合党史的学习,培养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二是坚持实学实干。注重拓展个人的知识领域,丰富知识结构,敢于实践和创新;三是要牢记服务国家和社会的使命。青年党员成长成才,最后都要落到服务国家和社会,能够把个人命运和国家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积极传播正能量。

通过本次学习,支部成员充分认识到党员理论学习的重要意义,通过学习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牢记总书记的殷切要求,严以律己,脚踏实地、自强奋进,为人民服务、为国家奉献。

上一条:教工第三党支部组织学习《习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会议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关闭

版权©2019 华侨大学外国语学院地址: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城华北路269号    电话:(0595)22691795   邮编:362021E-mail: wyx@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2060号-4


微信公众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今日访问: 次 / 总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