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最新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 2021-06-02

历史是我们回不去的时光,但历史并不模糊,有时候走得愈远,反而愈加清晰。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为了让大家对党史有一个更好的了解,也庆祝建党100周年,华侨大学外国语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于2021年5月31日晚,在学院207会议室,举行支部书记讲党课党史学习教育,支部全体党员、发展对象和部分积极分子参与了学习。

吴倩倩从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和中国共产党成立的伟大意义讲起,结合三大阶段分别介绍的学习党史的重要内容。中国共产党的产生是中国社会政治经济发展的必然结果,是近代中国革命的一个转折点,是中国共产主义运动的伟大开端,它的成立具有伟大的历史意义。接着她讲到,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的两个主要创始人:陈独秀诞辰140周年与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南陈北李,相约建党”已经成为中国共产党建党史上一段被人传颂的佳话。结合最近热播的电视剧《觉醒年代》与大学生青年分享学习心得和对波澜壮阔的中国近代史、中国共产党党史的认识。最后吴倩倩再次讲到,作为当代青年,要认识到当今世界,和平与发展成为了时代主题,科技进步日新月异,因此我们需要抓住机遇,加快发展,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是历史赋予中国共产党的光荣使命。党领导人民在过去的100年里写下光辉篇章,我们坚信也定能够在新的世纪继续谱写出更加壮丽的篇章!

支部大会随后进行了入党积极分子思想汇报会,蔡若琳等7人分别就成为积极分子以来的学习、工作和生活等方面向支部的党员进行了汇报,支部党员对入党积极分子的汇报进行逐一点评,并鼓励大家要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不仅是写思想汇报,更是要身体力行,践行到日常生活当中。



上一条: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清华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研讨会

下一条: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学习袁隆平精神,承续新时代梦想主题党课

关闭

版权©2019 华侨大学外国语学院地址: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城华北路269号    电话:(0595)22691795   邮编:362021E-mail: wyx@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2060号-4


微信公众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今日访问: 次 / 总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