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最新动态 > 正文
登高山 悟初心——外国语学院教师党员赴同安军营村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作者:梁煜堃、梁谢爽   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 2021-06-08

6月6日一早,外国语学院组织教工党员赴同安军营村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走习近平总书记走过的路,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讲过的话,感受“精准扶贫”政策效果和绿水青山发展成果。外国语学院党委委员和全体教职工党员参加了此次学习。

首先,一行人参观了高山党校初心使命馆。高山党校初心使命馆是“高山初心之路”的首站。馆内由“序厅”“两上高山情缘”“厦门探索足迹”“鹭岛红色印记”“践行特区使命”五大展厅组成。通过现场教学讲解再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当年两上高山访贫问苦、指导高山脱贫的高山情缘,各位教师党员从中深切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与广大干部群众并肩奋斗时的热情与期盼。

接着党员们沿着西部登山步道,重温总书记走过的初心路。登临防空哨所,从山上远眺,可以看到军营村一座座富有闽南特色的建筑,红砖、灰瓦、燕尾脊,这些房子都是习近平总书记帮助村民脱贫致富的成果。沿着九龙溪流步道,教师党员们实地感受军营村在总书记“山上戴帽,山下开发”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指引下,逐步走上脱贫致富之路。

随后,党员同志们走进高山党校,观看了《时代先锋》纪录片,了解军营村乡村振兴的生动实践。此外,各位教工党员还体验了高山农文旅集市,参观了军营村原村主任、老支书高泉国的旧居(1986年习近平总书记访贫问苦的旧址)、七彩池、柿子林,实地感受村容村貌,深刻体会到了习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一心一意为人民谋福利”的为民情怀。

下午在高山党校会议室安排了专题读书班的学习内容,外国语学院党委中心组主要成员围绕《新民主主义向社会主义过渡》专题进行讨论学习。结合本次参观学习中,军营村、白交祠村的发展变化给全体党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大家对新农村“五位一体”建设,“精准扶贫”政策和乡村振兴计划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教工党员们纷纷表示要牢记初心和使命,时刻铭记党员身份,立足岗位作贡献,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教育教学中,以生为本,立德树人。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党委中心组开展“学史崇德 传承长征精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联合外语角举办“用英语讲述中国故事”演讲比赛顺利闭幕

关闭

版权©2019 华侨大学外国语学院地址: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城华北路269号    电话:(0595)22691795   邮编:362021E-mail: wyx@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2060号-4


微信公众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今日访问: 次 / 总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