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最新动态 > 正文
百年铸党史 众语忆峥嵘——外国语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举办外语党史演讲活动
作者:钟家丽   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 2021-07-01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引导学生党员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成长的智慧和力量,外国语学院于630日晚在外语楼207会议室举办了“百年铸党史 众语忆峥嵘”外语党史演讲比赛。本次活动由党员梁煜堃同学主持。

本次演讲活动共有15名同学参加,选手们的演讲内容紧扣主题,如毛依芳同志的“The Birth of the Communist Party of China”,王璐同志的“Red Star over China”,每位选手感情饱满、激情澎湃,介绍了党百年历史中重大事件、重要会议和重要人物代表,生动讲述了嘉兴红船、红军长征等经典故事,带领同学们倾听历史声音,触摸历史温度,了解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经过了长期艰苦卓绝的斗争,深刻认识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

选手们演讲完毕后,评委分别做点评,提出一些演讲技巧和演讲技能的注意点等,如建议大家做到脱稿演讲,注意与观众的眼神交流,提升公众演讲能力,积极参加学术训练和党建活动等,从各种活动中学习专业知识和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不忘初心与使命,把握公众演讲锻炼的机会。

最后评选出本次外语党史演讲活动的获奖选手:毛依芳荣获一等奖,张必忠、周子辉荣获二等奖,吴文婷、何晨倩、王璐、陈欣澜荣获三等奖。

据悉,本次比赛由华侨大学外国语学院主办、外国语学院研究生会和研究生第二党支部联合承办。“百年铸党史 众语忆峥嵘”,在建党100周年之际,本次活动有助于支部的同志们从外语专业的角度出发,学好党史、讲好党史,传承好、发扬好党的成功经验,将红色基因照入现实,从党史学习培育艰苦奋斗精神,把自己的理想同党和人民紧密联系在一起,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为祖国的文明富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开展“集中观影《1921》,不忘初心跟党走”主题观影活动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师生认真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关闭

版权©2019 华侨大学外国语学院地址: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城华北路269号    电话:(0595)22691795   邮编:362021E-mail: wyx@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2060号-4


微信公众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今日访问: 次 / 总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