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最新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开展“集中观影《1921》,不忘初心跟党走”主题观影活动
作者:吴倩倩   来源:外国语学院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 2021-08-01

2021年7月29日晚,外国语学院组织暑期留校师生党员40余人前往影院集中观看电影《1921》,党委书记李璐岚、教工党支部书记张红和曾阳萍等多名教师党员也共同参加了此次党建活动。活动旨在重温党史,致敬建党百年,增强党员们的爱国情感和对共产主义的坚定信念,丰富党内生活。

电影《1921》讲述了首批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共一大会议顺利召开拼命努力,在国家风雨飘摇、人民苦难深重的时刻,担负起救亡图存重任,让中国革命前途焕然一新的故事。它不仅是一个历史故事,更是一场精神层面的叙事,这种精神是超越时代的。透过电影似乎能够看到一代革命先辈的朝气蓬勃、壮怀激烈的每一个细节和每一个眼神。电影真实还原了中国共产党成立初期让人心潮澎湃、热泪盈眶的一系列革命活动,展现了先辈们追寻共产主义理想信仰的精神世界和探索革命前行道路的伟大历程。观影结束后,参与活动的全体党员了进行合影留念。

回望历史,不忘初心。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观影是一堂鲜活的党史学习教育课,青年共产党人不畏牺牲、追求信仰,用鲜血和生命创造国家和民族的未来,百年后的我们,作为新时代青年,更应续共产党人伟大精神,接力向上,奋发图强,为开创国家和民族的光明前途贡献青春力量。本科生第三党支部林心怡说,我们忘不了,改革开放、抗日救国,中国共产党奋战在第一线,人民子弟兵挥泪洒血,保家卫国。我们忘不了,100年来的建设,改革开放,创新思想,一代又一代新旧党员,兢兢业业,刻苦肯干,是我们经济的支柱。我们忘不了,助人为乐,为民请命,许多优秀共产党员无怨无悔,愿为人民、为共产主义奋斗终生。研究生第二支部郑思洁感慨道,回顾历史,不仅是缅怀党的光辉业绩,更重要的是着眼新世纪,作为新世纪的青年,我们要肩负起党和祖国人民的重托,重塑这东方巨龙的雄姿。我们所肩负的历史重任,这是何等伟大、何等光荣、何等艰巨啊!也让我们全体党员心中的星星之火燃烧了起来!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开展新学期学生党支部建设工作会议

下一条:百年铸党史 众语忆峥嵘——外国语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举办外语党史演讲活动

关闭

版权©2019 华侨大学外国语学院地址: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城华北路269号    电话:(0595)22691795   邮编:362021E-mail: wyx@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2060号-4


微信公众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今日访问: 次 / 总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