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最新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党委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专题研讨会
作者:   来源:外国语学院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 2021-09-29

2021年9月28日,外国语学院党委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研讨会,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学院党政领导、各系部主任和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专题研讨,党委书记李璐岚主持。

首先,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朱琳围绕党的宣传工作展开论述,分享了宣传工作的"四个一"“三个二”和“五个三”。她提到思想政治工作是经济工作和其他一切工作的生命线,我们党领导革命和建设的全部历史证明,掌握思想教育,是团结全党进行伟大政治斗争的中心环节;思想政治工作,是经济工作和其他一切工作的生命线。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是我们党的一项长期战略方针。当今中国正经历经济体制的转换和社会的转型,未来中国将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向中华民族伟大伟大的复兴的宏伟目标挺进。随后党委委员郭琦以“‘星辰大海’中的‘人类命运共同体’”为题,从“科幻课”的互动话题开始,探讨了《流浪地球》里的未来世界是否坚持党的领导,答案是其不仅坚持了党的领导,还展现出了四个自信——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概念来源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包括天人合一的宇宙观、天下为公的政治观、和而不同的社会观,是扎根于中国“独立自主、以民为本、“义”“利”观、平等互助、互惠共赢及科学发展”的外交实践而得来的,事实证明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

最后在交流环节中,与会人员纷纷发表了自己的感想与看法:党委委员蔡和存感受颇深:外语院校的师生应该更积极地参与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海外传播的工作中来,以一种“润物细无声”的方式促进大学生对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了解和热爱,从而培养有家国情怀、勇于担当的中华文化海外传播优秀人才。李璐岚强调,作为侨校的外国语学院,要把党的宣传工作同语言教学工作结合起来,同服务学校主责主业紧密结合起来,提高育人水平,培养学生的全球胜任力,推进中华文化海外传播,讲好中国故事,搭建友谊桥梁,培养有家国情怀、有全球视野、有专业本领的复合型人才,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华大贡献。


上一条:百年党史润青心 砥砺前行向复兴 ——外国语学院开展欢度国庆系列活动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外老教授重要回信精神

关闭

版权©2019 华侨大学外国语学院地址: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城华北路269号    电话:(0595)22691795   邮编:362021E-mail: wyx@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2060号-4


微信公众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今日访问: 次 / 总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