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最新动态 > 正文
教工第二党支部指导外语协会开展“祖国在我心”庆祝祖国七十二周年华诞活动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 2021-10-04

值此七十二周年祖国华诞之际,九州同庆,四海欢歌。为了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外国语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指导外语协会于10月1日线上开展“祖国在我心”庆祝祖国华诞活动。

“祖国在我心”主题活动将祖国华诞的庆典与学院教工党支部自身的特色进行了有机结合,主要包含以下四个游戏环节。

第一个环节是“国庆云游”游戏,分享者带领大家云游泉州的著名景点以及云品经典美食,让与会党员在轻松愉快,美好温馨的节日氛围中充分感受祖国的秀丽江山和美好风光。许多党员纷纷表示希望能在疫情好转之际,亲自寻觅泉州千百年历史长河中沉淀的熠熠光辉,探访海上丝绸之路起点的沧桑蜕变,见证世界多元文化在这座历史古都的交汇融合。

第二个环节是“看emojis猜电影名”。该活动十分考验大家的平日的阅片量以及联想能力,电影主题涉猎广泛,主要涵盖了爱国、人类与科技、善与恶等。在游戏过程中,党员们不但扮演了出题者的角色,同时也兼任为大家答疑解惑的“小老师”。这项活动将创新性与教育性充分融合,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大家在学习玩乐过程中感悟红色精神。

第三个环节是“单词接龙”,活动参与人员可以在游戏中提升自己的语言知识积累与文化功底,此环节鼓励各位学生党员注重提高学术文化修养,充分激发学习热情与兴趣,为今后投身社会主义建设的事业打下坚实基础。

第四个环节是“古今东西”,组织人员通过带领大家回忆童年时期看过的动画片,听过的音乐,追过的歌手来感悟祖国二十年日新月异的巨大变化。同学纷纷表示再次看到这些属于童年的回忆和纪念,不禁回想起二十多年来中国走过的光辉历程,从环境治理的重视到经济可持续发展的探索,从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到综合国力的提升,无不昭示着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强大中国正在康庄大道上跨步迈进。

最后,教工第二党支部教师党员代表以及外语协会会长对此次活动做出总结,此次活动中全体党员藉由不同方式抒发对党和国家的热爱,展现出了与会人员爱国爱校、昂扬奋发的精神风貌,进一步激发了党员的爱国爱党情怀,提高了学院党员的党性修养。


上一条:青春向党迎国庆——外国语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开展观影活动

下一条:回顾往昔峥嵘岁月 展望未来宏伟蓝图——外国语学院党建室组织党史故事分享活动

关闭

版权©2019 华侨大学外国语学院地址: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城华北路269号    电话:(0595)22691795   邮编:362021E-mail: wyx@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2060号-4


微信公众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今日访问: 次 / 总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