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最新动态 > 正文
信念有颜色 定是中国红——外国语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举办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作者:魏琳瑛   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 2021-10-05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讲话精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引导学生党员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在学习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10月4日晚7点,外国语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于外语楼306会议室举办“信念有颜色定是中国红”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与学习。

首先,2020级外国语言文学专业研究生、研二支部书记梁谢爽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回顾了孟晚舟事件,并指出该事件完全是美国政府炮制的严重政治事件,其真正目的是要打压中国的高技术企业、阻挠中国的科技发展。但在中国政府的不懈努力和全国人民的鼎力支持下,2021年9月25日,历经1028天磨难的孟晚舟女士乘坐中国政府包机回归祖国怀抱,这表明没有任何力量能阻挡中国前进的步伐!“有五星红旗的地方,就有信念的灯塔。如果信念有颜色,那一定是中国红!”在观看机场演讲视频中,孟晚舟女士掷地有声的感言让各位党员同志都感受到了信念的力量。

接着,支部同志纷纷发表自己对“信念”的理解,共同探讨了“什么是信念”和“信念的力量”,梁谢爽同志总结道:“任何镣铐都锁不住一个自信、坚强、勇敢的中国人的灵魂,这就是信念的力量。”不同时代的人们理想信念也许不同,但他们对理想信念的执着与坚守是一样的,而同样具有坚定理想信念的是一批批革命烈士。随后,梁谢爽同志谈及今年9月30日是第八个国家烈士纪念日,并为支部全体党员同志讲述陈延年烈士和陈乔年烈士的故事。国运飘摇、民族危亡之际,面对刽子手“跪下”的喝令,29岁的陈延年高声回应“革命者光明磊落、视死如归,只有站着死,决不跪下!”年仅26岁的陈乔年英勇就义前大声呐喊:“让我们的子孙后代享受前人披荆斩棘换来的幸福吧!”陈延年、陈乔年两位信念坚定的革命先行者,是全体共产党人学习的榜样,作为学生党员的我们,将循着他们的足迹,坚定地走在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光明之路上。

信念有颜色,定是中国红!百年党史启迪我们,心中有信念,奋进有精神。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我们党的历史,就是一部劈波斩浪、奋力前行的拼搏史,是一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奋斗史。本次支部书记讲党课理想信念教育活动点燃了支部全体党员的爱国主义热情,激励着全体党员同志以坚定信念和实际行动爱党爱国。(图/郑思洁 梁谢爽)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举行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直播观看活动

下一条:青春向党迎国庆——外国语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开展观影活动

关闭

版权©2019 华侨大学外国语学院地址: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城华北路269号    电话:(0595)22691795   邮编:362021E-mail: wyx@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2060号-4


微信公众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今日访问: 次 / 总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