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最新动态 > 正文
回顾往昔峥嵘岁月 展望未来宏伟蓝图——外国语学院党建室组织党史故事分享活动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 2021-10-02

盛世华诞,国泰民安。庆祝国庆之际,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大学生党员传承红色基因,学习红色党史故事,感知共产党的红色精神。2021年10月1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党建室积极响应学校“疫情当下,国庆期间非必要不离校”的指示,特此开展线上建国故事分享活动。本次活动以“回顾往昔峥嵘岁月 展望未来宏伟蓝图”为主题,旨在通过讲述党史故事,号召学院青年党员深入学习党的百年史,身临其境地感受中国共产党为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复兴、民族独立和中国发展所做出的巨大历史贡献。

学生党建室主持人江雯丽开篇点明主题,在建党100周年的时代背景下,我们需要回望历史、展望未来,学会历史思维,培养历史眼光,在历史中学习伟大精神,汲取奋进力量,以此缅怀先烈,铭记历史。

各支部的青年党员以昂扬的精神状态、饱含深情的演绎为大家分享建党一百周年以来的感人故事。内容从建国前的坎坷之路,到建国后的开拓之路,从改革开放后的腾飞之路,到社会主义新时期的辉煌之路。与会人员纷纷感慨,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是矢志不渝初心如磐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丰富的建国故事、多样的主题选材、多角度分析让这次的建国故事分享会充满了不一样的温暖,党员们再次感受到了革命者们甘于奉献的红色精神。此次线上活动意在以这种别出心裁的视角和方式带领大家穿越历史长河,感悟时代精神,激发大家心中的爱国情怀。

活动终有时,余韵永流传。主讲人做出了最后总结,各学生支部全体党员必须时刻牢记不忘初心,增强党员凝聚力、推动党建工作发展等方面持续发力,充分发挥党组织在宣传、组织、凝聚、服务师生方面的带头作用。


上一条:教工第二党支部指导外语协会开展“祖国在我心”庆祝祖国七十二周年华诞活动

下一条:百年党史润青心 砥砺前行向复兴 ——外国语学院开展欢度国庆系列活动

关闭

版权©2019 华侨大学外国语学院地址: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城华北路269号    电话:(0595)22691795   邮编:362021E-mail: wyx@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2060号-4


微信公众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今日访问: 次 / 总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