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最新动态 > 正文
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凝聚复兴伟业强大动力——外国语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开展专题学习支部大会
作者:教工第二党支部   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 2021-10-15

10月12日下午,外国语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开展专题学习支部大会,集中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做出的重要讲话精神等。

首先支部书记曾阳萍同志向全体党员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会议上提出“八个坚持”的重要内涵,党中央坚持党管人才,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的重要指示。紧接着研讨环节石宝鹏同志表示,人才会议科学地回答了新时代人才工作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科学地展望了我们党未来发展道路的光明前景,人才会议的重要指示是实现民族复兴、赢得国际竞争主动的战略资源的重大判断,是做出全方位培养、引进、使用人才的重大部署。作为教工党员,我们应当深刻把握习总书记提到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人才工作取得的重大成就,深刻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人才工作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深刻领会习总书记提出的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的战略目标,深刻学习习总书记提出的抓好新时代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大举措,把会议精神转化为推动本职工作的强大动力,转化为助力教学科研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

会议第二项议程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与会党员深切缅怀孙中山先生和辛亥革命先驱彪炳千秋的历史功绩、深入回顾中国共产党人继承孙中山先生革命遗志致力于民族复兴取得的伟大成就、深刻阐释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必须坚持的辛亥革命五大历史启示,表达了坚决反对台独分裂、维护祖国完全统一的坚定意志,响应国家奋勇前进,携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号召。曾阳萍同志指出,回首中华民族百年奋斗史,每一位中华儿女无不感到无比自豪。今年是建党百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支部全体教工党员要认真按照党中央和上级党组织的安排部署,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创新学习方式方法,将党史学习与日常教学工作相结合,将党史学习与服务师生群众相结合,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史为鉴,开创未来。

会议要求全体教师党员要自觉主动提高思想认识,应自觉主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推动学科发展专业建设和应用型人才培养、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持续发力,全面推动我校大学英语的教学质量改革。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举行“读党史 悟原理”线上分享会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抗美援朝精神学习会

关闭

版权©2019 华侨大学外国语学院地址: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城华北路269号    电话:(0595)22691795   邮编:362021E-mail: wyx@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2060号-4


微信公众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今日访问: 次 / 总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