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最新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党委中心组开展“师德师风 教书育人”专题研讨
作者:吴倩倩   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 2021-10-20

2021年10月19日,外国语学院党委中心组在306会议室开展“师德师风 教书育人”专题研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学院党政领导、党委委员和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专题研讨,李璐岚书记主持会议。

首先,由党委委员蔡和存同志就“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再谈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一题进行主要发言。他从陶行知先生的教育思想开始谈起,随后讲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提出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指示,高素质的教师队伍是办好教育的基础与前提,抓好师德师风是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的内在要求和重要保证。要抓好师德师风建设最重要的就是要做好思想政治工作,而思想政治工作从根本上说是做人的工作,必须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不断提高学生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文化素养,让学生成为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人才。他认为作为一名高校教师,要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坚持言传和身教相统一、坚持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在蔡和存同志的发言后,与会成员进行了专题讨论。

李璐岚书记首先发言,她认为师德师风建设是作为高校老师的永恒主题,是一条不可逾越的高压线。同时这里讲到总书记对人才工作和师德师风的重视,要求老师们要牢记人才培养的目标,对学生要有爱心,对科研要有科学家精神,要努力协调个人发展与集体发展的相融合。主持工作陈文革副院长强调,师德师风建设作为一条高压线作为老师必须要坚守,为了全院的良性发展,可以探讨进行专场宣讲和主题报告,师德师风这项工作一定要常抓不懈。党委委员郭琦老师说道“学高为师,身正为范”是我们的立身之本,要给学生一碗水,我们就要有一桶水的量,作为高校教师,品行品德都有较高要求,要加强学习,树立形象,不断提高个人综合技能。最后,由李璐岚书记总结道:教师是知识的化身,是智慧的源泉,是道德的典范,是莘莘学子的引路人。因此,我们时刻要以“德高为师,身正为范”这八个字提醒自己。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用高尚的人格为外国语学院的人才培养竭尽全力。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举行“读党史 悟原理”线上分享会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讲座

关闭

版权©2019 华侨大学外国语学院地址: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城华北路269号    电话:(0595)22691795   邮编:362021E-mail: wyx@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2060号-4


微信公众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今日访问: 次 / 总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