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最新动态 > 正文
正视时局,以史为鉴——外国语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召开主题党课支部大会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 2021-10-12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于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2021年10月11日,外国语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于外语楼306会议室召开了支部会议。此次会议开展了党课教育及入党积极分子汇报工作,旨在让广大党员同志及入党积极分子紧跟国际局势,以史为鉴,思考当代中国和中国人的前途命运。

会议首先邀请到了外国语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梁谢爽同志,为本支部党员同志开展党课教育。党课以近期广泛热议的孟晚舟事件为索引,系统梳理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广大党员干部及人民群众在历史发展中的自我牺牲和不懈奋斗。梁谢爽同志在会议中指出,孟晚舟事件并非只是纯粹的经济、科技之争,其背后的实质是大国综合国力的角力和博弈。孟晚舟女士的成功归国,表明了中国国力的增强和国际地位的提高。正如孟晚舟在启程归国前的讲话说道:“感谢我的祖国,还有祖国人民对我的支持和帮助,这是我走到今天最大的支柱,谢谢大家!”以孟晚舟事件为基点,梁谢爽同志还带领我们回顾了陈延年、陈乔年等中国共产党早期党员的奋斗牺牲往事,旨在以这些英雄历史人物的光辉事迹,向大家阐释了信念这一概念。在讨论环节,本支部各位党员纷纷给出了个人对于信念的理解,或是“一个点”,或是“一直相信的东西”……的确,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永恒话题,正是因为广大党员干部有着坚定的信念,中国才能从一个积贫积弱的小国,一步一步地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一个民族没有信念,必将是一盘散沙;一个国家没有信念,必将是外强中干。党课的学习,让同志们领会颇丰,大家也愈发坚定,“如果信念有颜色,那一定是中国红。”

党课教育结束后,支部进行了入党积极分子的汇报工作。四位入党积极分子依次上台,向组织分享汇报了近三个月来,在思想、学习、生活等方面的情况。在分享中,四位积极分子认真讲述了近三个月来自身各方面的积极部分,也深刻地开展了自我批评工作,反思了在某些方面的不足。

此后,党建室吴倩倩老师和同志们分享了她对于研究生期间生活和学习上的思考,勉励同学们要不忘科研初心,不被享乐主义所蒙蔽,充分利用学校资源,及早开展科研工作,主动和导师进行交流,能够尽早在学术领域有所收获。同志们对此也纷纷表示赞同。

本次支部会议内容丰富,思想深刻,启迪人心,各位党员同志也都收获颇丰。相信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各位同志也能保持初心,继续为了个人理想和社会理想而不懈奋斗。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举行发展党员业务培训会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举行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直播观看活动

关闭

版权©2019 华侨大学外国语学院地址: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城华北路269号    电话:(0595)22691795   邮编:362021E-mail: wyx@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2060号-4


微信公众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今日访问: 次 / 总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