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最新动态 > 正文
为群众办实事,“趣味课堂”不减质——外国语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与八小共建活动有序开展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 2021-11-30

“双减政策”出台后,课后延时服务也随之被纳入学校教学管理工作之中,华侨大学外国语学院本科生第一第二党支部回应群众关切,迅速组建了一支大学生党员服务队伍,协助八小师生积极探索新政之下教育教学“课后延迟服务机制”,努力形成减负共识,减轻双职工家庭负担,助推“双减”政策有效落实,让孩子们在学校里能快乐学习,快乐成长。

从提升学校课后服务质量,满足学生多样化需求的角度,外院党员联合丰泽区八小一年段组织开展了课后延迟服务——趣味课堂项目,组织在校小朋友们在课后延迟的时间内,相互交流学习,让学生从书本中投入到实际生活当中,让学生们在课外趣味活动中成长。活动志愿者“大哥哥”和“大姐姐”大多为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的积极分子、党员和预备党员,自身有着较高的思想觉悟和社会责任。对于志愿者来说,通过此次志愿活动能亲身进入学校接触学生,丰富了自身的社会实践经历。对于小朋友们,在每天课堂教学结束后又能从新的活动角度来丰富学习生活。至现在已经开展的活动有:甲骨文观摩学习、老鹰捉小鸡、木头人、英语情景角色扮演等。这些活动丰富了小朋友们的兴趣,也让孩子们有了更多互动交流的机会。这次志愿活动,也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丰泽第八中心小学课后托管活动的人力需求。

此次活动,一方面真真切切实现了党员青年为群众办实事,响应了为人民服务的责任号召;另一方面又加深了华侨大学与周边教育资源的深度交流。此次“趣味课堂”活动注重的是“趣味”,改变以往传统室内的教学模式,让同学们可以在上课的同时感受到学习的乐趣,从而提高课堂效率。志愿服务队员在教学生的同时也丰富了自己,在与孩子们的交流互动中体现当代优秀青年的所思所想,引导孩子们学习成长,也为八小各位老师后期的工作带来新的灵感以及方向。

此次趣味课堂活动让大学生走进社会,给大学生一个展现自己才能的平台,很多学生支部成员在这个活动中学习到了一个老师的基本要求,更加了解了职业需求与自身发展的方向。整个活动意义非凡,真正实现了党员分子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落实双减政策,争做改革的一线奋斗者。据悉,本次支部立项活动将作为外国语学院为群众办实事的长期活动持续开展。


上一条:心系学生,以乐传情——外国语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走进泉州南少林国际学校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党委专题学习学校第六次党代会精神

关闭

版权©2019 华侨大学外国语学院地址: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城华北路269号    电话:(0595)22691795   邮编:362021E-mail: wyx@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2060号-4


微信公众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今日访问: 次 / 总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