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最新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青年党员聚焦全国两会胜利召开
作者:杨青霖   来源:外国语学院党委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 2022-03-07

3月5日上午9时,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开幕。政府工作报告说,过去一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胜利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

外国语学院青年党员热切关注全国两会胜利召开,3月5日上午外国语学院部分青年学生党员在学院306会议室集中观看开幕式,大家认为全国两会令人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传递了强烈的信心和坚定的决心,中国将持续为全球共克时艰、发展繁荣作出重要贡献。

本科生第二党支部的预备党员于小雨同学对今年两会中“网络暴力”这个关键词印象深刻,“网络暴力”作为广大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之一,她觉得主要原因如下:首先,近年来随着人民物质生活水平提高,对精神生活要求提高,网民数量不断提高。再者,当前网络环境未有专项的法律对其进行制裁,“网络暴力”滋生已久。预备党员杨青霖就2021年中国GDP同比增长8.1%这一现象表达自己看法,从数字上看,中国已从疫情中强劲反弹,积极财政政策下社会整体经济投资强劲。从发展模式上看,中国经济内外双循环,中国GDP通过消费和出口的拉动,寻求着平衡、包容、绿色、可持续的高质量增长。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党员叶明珠认为: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天是生机勃勃的季节,满怀希望,孕育收获。两会上激荡起的团结之声、奋斗之势,必将坚定全国人民勇敢无畏的意志,凝聚起无坚不摧的力量,让一个团结奋进的中国奔赴更加壮阔的征程。关注两会能帮助自己全面了解我国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生态环保、毕业生就业等热点话题。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视野,通过所学的专业知识,更好地传播好中国思想、中国文化,让世界更真实、更深刻地了解中国。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关注民生,聚焦两会”2022年两会精神学习会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考评会

关闭

版权©2019 华侨大学外国语学院地址: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城华北路269号    电话:(0595)22691795   邮编:362021E-mail: wyx@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2060号-4


微信公众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今日访问: 次 / 总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