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最新动态 > 正文
“同心抗疫 一起前行”外国语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召开疫情防控党员动员大会
作者:郑思洁   来源:外国语学院党委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 2022-03-15

当前丰泽区疫情形势严峻复杂,为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确保师生生命健康安全,外国语学院党委坚持党建引领疫情防控,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各项工作。

研究生第二党支部迅速响应外国语学院党委号召,昨晚召开疫情防控线上党员大会,会议由郑思洁同志主持。他提到,目前按照丰泽区政府疫情防控要求,校园暂时关闭,刚刚恢复线下教学的课程再次转为线上授课。出现了部分同学跟不上网络课程进度、在宿舍“固化”隔离无法外出就餐等学生群体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等问题。郑思洁同志号召支部全体党员在疫情期间要勇于担当、敢于奉献,发挥出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服务群众。随后讨论出支部工作方案,协助学院做好宿舍上网课学生的心理疏导、学业辅导、生活助导等工作,坚持自我管理、自我引导、自我服务,才能让党徽在疫情防控的一线照耀、让党旗在与疫情抗争的前线飘扬。

接着,支部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的相关内容,在疫情期间,一个党支部就是一座战斗堡垒,每一名党员都是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排头兵,研究生党员应当身先士卒、服务师生、同心抗疫、一起前行。支部同志纷纷表示要联系实际真学习、真践行。陈欣澜同志表示:作为一名党员,应当在抗疫期间紧密联系党支部,积极参加支部组织的各项志愿服务活动,力所能及地为身边的师生办实事,如辅导上网课有困难的师弟师妹,帮助在宿舍固化隔离的同学带饭等。刘憬洳同志表示:通过本次学习,对党和党支部的理解更为系统、更为深刻,也体会到作为一名预备党员,要积极保持思想和行动上的先进性,更要有行动上的实践,比如疫情当前,可以参加学校核酸检测志愿队、食堂口罩督导队,加入到抗疫的队伍中去。

春和景明,刺桐花开。只要每一名党员都同心抗疫,我们一定能够战胜病毒、共克时艰!期待春深时,我们在华园大道一起前行!

上一条:凝心聚力,共克时艰 抗击疫情,从我做起————致外国语学院全体党员的倡议书

下一条:疫情防控先锋,青年党员先行——本科生第二支部党员抗疫先锋队在行动

关闭

版权©2019 华侨大学外国语学院地址: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城华北路269号    电话:(0595)22691795   邮编:362021E-mail: wyx@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2060号-4


微信公众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今日访问: 次 / 总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