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最新动态 > 正文
“疫”往无前 静候花开——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举办方言抗疫故事分享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梁谢爽等   来源:外国语学院党委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 2022-03-25

为营造良好的抗“疫”心理氛围,凝聚信心共同战“疫”,外国语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举办“‘疫’往无前静候花开”方言抗“疫”故事分享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梁谢爽同志主持,学院党委组织员吴倩倩老师和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参与此次活动。

首先,全体党员同志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2021年12月24日,中共中央印发了《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是党的历史上首部全面规范纪委工作的基础性党内法规。《条例》共8章59条,包括总则,领导体制,产生和运行,主要任务,工作职责,派驻、派出机构,队伍建设和监督,附则等内容,系统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理论成果、实践成果、制度成果,对党的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作出全面规范。

接着,全体党员共同学习贯彻《中共福建省委组织部关于坚决贯彻省委疫情防控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作用的通知》以及《关于在疫情防控一线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文件精神。组织员吴倩倩老师表示,目前抗疫时间节点非常关键,希望各位党员做好疫情防护与安全防范,做好心理调适,多与家人报平安,呼吁党员同志加入到抗疫志愿服务队伍当中,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随后进入到方言防疫故事分享会环节。全体党员同志畅所欲言,纷纷用自己的家乡话讲述自己的经历与感受,来自山西忻州的梁煜堃同志用忻州话讲述了有趣的宿舍隔离生活,“有亲爱的舍友们的陪伴,我的宿舍隔离生活变得不再索然无味”;来自湖南衡阳的刘慧同志用衡阳话表示“我的隔离生活并不无聊,有趣的灵魂让平淡的日子熠熠生辉”;还有党员同志用电白话、客家话、江西话、广州话等向所有奋斗在一线的抗疫工作人员表达敬意,“我们不害怕,因为有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虽然疫情阻挡了人们奔向春天的脚步,却别有一番春天的温暖让人动容”······

在本次方言抗疫故事分享主题党日活动中,研二支部的党员同志们了解中国共产党首部全面规范纪委工作的基础性法规,学习贯彻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我们将继续弘扬“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上下齐心,共同战“疫”。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召开学生党建工作交流会

下一条:凝聚思想共识 领航新时代征程——外国语学院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关闭

版权©2019 华侨大学外国语学院地址: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城华北路269号    电话:(0595)22691795   邮编:362021E-mail: wyx@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2060号-4


微信公众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今日访问: 次 / 总访问: